出国留学生如何快速适应国外?

发布时间:2013-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部分的出国留学生在刚到国外首先解决的是自己的住宿问题,一般我们有三种选择,即校内住宿、寄宿家庭和校外租房,这三种方式各有利弊,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专家建议对于第一次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讲最好是选择校内住宿或寄宿家庭,这样在安全方面有相对的保障,同时还可以更快的让学生融入当地的生活。

    一般出国留学生在决定校内住宿后一定要在申请日期截止前提出申请,并且提交该缴纳的申请费或保证金,这样才能申请到适合自己的宿舍,同时如果有什么特殊要求的也可以在申请上说清楚,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入住后更换宿舍的麻烦,同时留学生也要阅读清楚申请书上的所有内容。需要特别说明的一点就是不要再住进宿舍后再说取消合约,那是不允许的,如果不想入住也是要在入住前说清楚,这样你损失的就只有申请费或者保证金,如果是入住后取消的话损失的就是一年的房租。

    另外如果学校没有宿舍,则需要出国留学生自己在校外找合适的住宿地方,专家建议在校外寻找房子时可以从网上、学校住房管理中心或者留学生平台上中找,如果不放心也可在房屋中介找,但前提是提前说好中介费用。此外不得不说的一点就是在校外找房子一定要交通便利,离学校不可太远,同时在入住前一定要拍照留下证据,以免在不住的时候房东检查出游破损地方而让自己赔偿。

文章:“出国留学生如何快速适应国外?”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