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和宿舍那个更好?

发布时间:2015-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租房遇到的困难与住宿舍遇到的困难

  在校外住宿容易产生孤独感,因为有的专业在校上课不多,所以在外住宿的学生大部分时间不在校园。而且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租户,跟你同住的人什么样的身份和职业都有,感觉有点像在帝都的房子。你可能需要有些包容心,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大家又住在一起,所以有的时候还是忍忍吧。

  如果你住得离学校近还好,如果你住的离学校远,还需要支出交通费。英国的公交车可不便宜,刷卡的时候绝对刷得你心肝脾胃肾都疼。

  那么住在学校呢?难道就没有烦恼了吗。在学校住宿,生活圈子比较固定,不大容易接受到新鲜的食物,会错失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说在学校住,你的英国留学生活比较平淡。如果想要体会英国的异国情调,或者比较喜欢玩,小编觉得在外面租房比较好一些。可是在校生活不会让你有孤独感,你随时都有朋友,如果你害怕孤单,那么留在学校里是比较好的。

  2.租房获得的新技能与住宿舍得到的新技能

  在外租房得到的最实用的新技能就是交往,因为你大部分时间不在校内,而是在校外,所以你与英国本地人接触的时间会大大增加。

  你会渐渐习惯英国人的预约习惯,英国人做什么事情都要提前预约,包括吃饭。如果你没有预约,听到的可能就是一声“sorry”。

  你在外面租房,如果遇到邻居,不需要太热情,可以简单地打个招呼,然后离开。如果你以后遇到水费,物业费等问题,这个招呼就用到了,他们如果记得你,会给你详细耐心地介绍。小区的物业大叔有时候还会和你来两句简单的中文,让你感动得不得了。不过和你一起的租客如果是年轻人,你就需要忍受噪音的袭击了,因为英国人玩得很HIGH,隔三差五的Party一定会让你习惯在音乐和吵闹声中睡觉。如果你也喜欢玩,干脆就加入他们吧,保证爽到爆。

  不过如果你在学校住宿,就不会遇到这些问题了,因为宿舍里有什么问题,就可以直接联系学校宿舍服务中心。你可以和各国的小伙伴办PARTY,一起参加活动,各国的年轻人聚在一起,一定有无数思想进行碰撞,住在外面的同学是体会不到的。

  3.租房看到的风景和住宿舍看到的风景不同

  如果你住在学校,能够更多地领略学校的美景,或者和同学们一起去其他地方游玩,但是可能对于英国本土的风景,见到的可能会少一些。

  如果你在校外,则能感受到英国地区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白人区,黑人区,印巴区完全是不同的。

  你可能闯过一条非常高大上的街道,然后进入一片便宜到掉渣的贫民窟。这两个地方相隔距离步行不超过十分钟,变化确是非常大的。“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交替出现。你能淘到5英镑的衣服,也能找到贵得不忍直视的服装,而且这两个地方相隔不远,你能遇到各种人种。有服装精致的白领,也有邋遢的流浪汉。如果你在学校,这些是看不到的。所以英国留学宿舍住宿也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两种生活各有各的好,但是不管你住到哪里,要记住自己去英国留学的目的是学习。要多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慢慢感受与体会英国的风情。

文章:“租房和宿舍那个更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