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实用贴士

发布时间:2009-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唯真知者能行,真行者能知

“落地签”是指游客不用在出发前申请目的地国的签证,而是到该国后再办理。落地签对于出境自由行游客来说,可以免去入关前办理签证的手续,带来便利,但同时增加了能否顺利入境的风险,万一遭遇拒签,很可能被原机遣返,造成旅途的不愉快。对于自由行游客,出发前,除了提前做好旅游攻略之外,深入了解目的地国签证需要注意的细节,显得尤为重要。

本期我们将连线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出境游专家,给市民更多的“实用贴士”,让大家对出境自由行落地签证的注意事项加深了解。

可以办理落地签的国家

目前,欧洲很多国家受理中国公民的个人旅游申请,比如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等,即个人以旅游为目的、无须邀请函的签证类型,且此种类型的签证成功率相当高。拥有15个申根协议国一国的签证,就可以在有效期内,在有效范围内“横行”其他的14个国家,从从容容地游玩。不少市民会误以为欧洲申根国办理的是落地签证,其实迄今为止,出境自由行个人可以获得落地签的国家只有印尼一个国家,前往印尼巴厘岛自由行,只需每人交纳10美金的签证费用,团队或者个人都可以获得落地签证。

东南亚国家对中国游客推行过境落地签证比较多。譬如持有新加坡或泰国签证的中国游客可在马来西亚申请过境签证,即只要持有新加坡或泰国签证,中国游客就可以直接从这两个国家到马来西亚的过境处办理过境签证。获准落地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在马最长逗留14天。中国游客从第三国前往泰国时,可以在曼谷机场办理落地签。另外如果持有享受免签待遇国家的有效签证和相应的国际机票,只要能从中国出境也可以直接到泰国办理落地签。而菲律宾的落地签,备齐办理普通个人签证的证件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的是,单凭护照和可落地签证国家的机票还不能办理出境手续,还必须有第三国签证(即除菲律宾以外的其他国家的签证)和相应的国际机票。 摘自:羊城晚报
 

文章:“出境游实用贴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