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尔大学

发布时间:2011-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由企业家埃兹拉·康奈尔和学者安德鲁·怀特两人携手合作创办的一所独具特色的大学,它成立于1865年(获得州长签署的特许状)。其首任校长怀特曾留学法国和德国,后任当时最富改革精神的密歇根大学教授,1864年当选为纽约州参议员并任参议教育委员会主席,恰逢康奈尔在同一参议院任农业委员会主席。康奈尔是一个依靠自己的勤劳的技术致富的企业家和农场主,西部联合电报公司股票的最大拥有者。当时莫里尔法案已通过,纽约州议会正在考虑建立一所适当的农工学院。于是怀特说服康奈尔捐资(共50万美元及校园田地),连政府赠地资金建立了这所新型大学。康奈尔大学从一开始就兼具公立和私立双重性质,具有“公私合营”的特点,在目前它的13所学院中,私人捐助建立9所,州政府资助建立4所(农业与生物学院、人类环境学院和工业与劳工关系学院是公立学院),这在美国是独一无二的。康奈尔大学汇集了公立与私立学院的优点,张开双臂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们。

    美国康奈尔大学在纽约市附近的小镇绮色佳,那里景色优美,气势开阔。康奈尔的校园位于山顶,在图书馆凭窗远眺,只见苍苍茫茫,一派辽阔气象。校园面积有康奈尔大学旧校徽3000多英亩,与美国东北部典型的较为拥挤的大学相比,呈现出一派宏大气度。

    康乃尔大学是美国常青藤八大盟校中历史最短的一个,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它拥有本科生、研究生和各种专业人员共19000人,遥遥领先于其它常春藤盟校,让人想起“百川归海,有容乃大”的古话。此外康乃尔大学的体制也有别于其他完全私立的常春藤盟校,是“公私合营”式的大学。在康乃尔大学的七所学院中,农业与生物学院、人类环境学院和工业与劳工关系学院属公立性质,受纽约州政府管辖。而其他四所学院——艺术科学学院、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工程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则是私立学院。康乃尔大学汇集了公立与私立学院的优点,张开双臂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们。

    康奈尔大学的校色是大红,鲜艳热烈,热情奔放。当年老康奈尔创立这所大学的目的,就是“让任何人都能在这里学到想学的科目”。似乎,任何人的青春都能在康奈尔这里燃烧。

    康奈尔大学拥有学生19000人。教师2150人,其中教授905名。图书馆系全美十大图书馆之一,拥有600多万册书籍及6万多本期刊。

    康奈尔大学目前设有下列13所学院: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州立),建筑、设计和规划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旅店管理学院,人类生态学院(州立),工业和劳资关系学院(州立),法学院,约翰逊管理学院,医学院(校址在纽约市区内),医学研究生院(校址在纽约市区内),兽医学院(州立)。此外还有大学图书馆、生物科学部、营养科学部、暑期班及校外学习部等机构。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是全美首屈一指的。为了训练学习,康奈尔自设了酒店。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全国同类大学中也数一数二,从这里出来的学生很多都进了兽医学院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外,康奈尔大学还有耗资3500万美元的康奈尔国家超级电脑中心。
康奈尔大学有6个国家研究中心,即高能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科学、工程理论和模拟中心、弗洛伊德·纽曼核研究实验室、数理科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学和电离层研究中心(在波多黎各),以及国家纤细结构研究中心。

    康乃尔大学是一所私立常春藤大学,大部分资金来自学费、研究赞助及校友捐款。但其中三所本科生院校和兽医学院是“法定学院”(Statutory Colleges),有部分的经费来自纽约州政府,用以支持康大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服务。

    康乃尔大学学生来自全美及世界百余国。康乃尔大学为学子提供大约一百项学术研究及专业技术的领域,专业领域包括法学、商业管理、医学及兽医学等。康乃尔大学的校色是红色和白色,吉祥物是熊。

 

文章:“康乃尔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