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F1的回国签证经历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F2 转 F1 已三年,非敏感专业。
多年未回国。 LD H1 工作,I-140 NIW approved,因绿卡排期无法递交I-485,拿不到AP. 绿卡排期现在几乎不动,估计2年之内拿不到AP,要想回国只能签证。
3/14/07在CJ签证,材料都是收一份。当天没看到其他中国人,中年美国女签证官,态度严肃但问题正常。基本上根据156表问问题,没有难为人的提问,也没有多问关于LD和孩子的问题。只看了advisor's support letter.
Only weird questions are:
Are you from mainland china or Taiwan?
Did you ever lost your passport?
Did you ever get your passport re-issued?
Is your name common ?
You are applying F1 visa for the first time?
因为订了第二天下午美国时间4:50的飞机(当天最后一班,墨西哥时间3:50),在签证官给我绿条时要求提前拿签证,签证官对美墨夏令时时间也很糊涂。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给了12:00。仅在取证通知上的2:00前手动加了个“1”。(第二天又费了半天劲才得以在12:00(美国13:00)进入领馆,顺利拿到 visa。)

出来发现签证官没收走I-20的原件(实际上是签证官仅留下护照,把I-20原件也退了回来),只得又回去等了好长时间交上。住 holiday inn. 提前3天预订,$66 + tax (total $79).之前几天的研究发现,如果签证完当天再定(似乎是美东时间12:00),只能拿到90多刀的价位。半夜12:00电视忽然自动打开,吓了一大跳,没有再睡踏实。

第二天墨西哥时间12:10拿到签证,12:30 到达边境,共两队过境队伍,直接进入office换I-94。十几个人在等,比较慢,等了40-50分钟,拿到I-94。

出门发现还是要排那两个队过境,队伍比1小时前更长了,不过动的很快。人们都只是出示美国驾照,或一种类似美国驾照大小的墨西哥证件,一晃而过。我也只是出示了驾照,(没给他看护照和I-20),顺利通过,只是安检要求我把背包放在传送带上通过(大多数人不带行李,估计是来来往往的常客)。

总结:
取签证,打出租车到边境---30分钟
换94 --- 1小时,精华区有20分钟的。
排队过境,去机场 --- 30 分钟。
从取签证到机场,大约2小时,如果闯关,1小时。

美国夏令时已于3/11/07开始实行,墨西哥夏令时要到4/1/07才开始,造成时间混乱。(美国总是要跟别的国家不一样)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一个F1的回国签证经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