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一签妈妈二签过,(详细)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才有机会把父母签经附上,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妈妈两次签证下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材料。爸爸妈妈都在农村,不会讲普通话,再加上紧张,第一次签,连什么问题也没有听清楚。所以第二次签,我把资料重新整理了一下。 主要并且写了一丰详细的信给签证官,主要围绕两个主题,一是我的经济条件足够支付他们的全部消费,我附了单位证明信和银行证明。这样,父母就不需要提供银行证明和工资单,这对农村父母很重要。二是父母肯定会回去,我有四个兄弟姐妹在国内,我让父母把他们的身份证复印到一张纸上。

签证是,我把以下四份文件放在一起,我写的信,单位的信,银行证明,兄弟姐妹的身份证复印件。父母签证时首先把它们递了进去。签证官看了后,只问了两个问题就过了:去美国干什么?女儿什么时候去美国的?其实这是个硬伤,我出国七年没回去过。

背景:
本人F1,05年来美国之后没有换过学校,06年回国一次。
母亲退休。在2007年11月初以看望儿子理由单独申请签证,在北京被据。我们自己分析没有什么明显硬伤。父亲还在工作。

这次母亲和父亲一起去签,理由是全家一起过春节和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两人在家里把我准备的问题和过程演练了若干遍。信心满满北上京城去了。
据描述,vo为一"巴基斯坦"肤色mm,甚是和蔼。问了问题若干:

去美国干什么?
去多长时间?
儿子结婚了没有?
退休了没有?/还有多久退休?
工资多少?
知道上次为什么被拒签了吗?

我的个人资料只要了护照和签证部分,其他都没有看。家庭相册要去详细翻阅。
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 (我又要准备机票以及入关事项啦 :D)
另外,据母亲说当日拒签人数也很多,还有数人和签证官发生争执。

在本版收益非浅,非常感谢。祝愿大家家人的签证申请顺利。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爸爸一签妈妈二签过,(详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