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顺利签过!流水账见内

发布时间:2008-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8年1月9日多伦多F1顺利签过!流水账见内:

在MITBBS的这个签证版上受益良多,所以,作为回报,我这几天的经历做流水账汇报如下:

1、个人简单背景:F1,转专业,而且是在读完MASTER后因为去年身份暂时没成功转成H1-B,且因为之前经验不足,已经用掉了OPT,无法再在之前的学校里继续延续使用F-1身份,所以只好在另一个城市另找了一家便宜的COLLEGE,选了一大专水平的课程作为暂时过渡的身份,只等今年申请到H1-B之后,那个COLLEGE当然就不继续读下去了。另需说明的是,我的MASTER的专业敏感,而COLLEGE的专业不敏感。还有,2006年我曾成功的在MONTREAL申请过一次F1的签证,这次重新再申,应该相对更简单容易些。

2、过程一:到NYC申请去加拿大的签证。2007年12月25日我坐BUS到NYC,26日一大早到中国领事馆申请新中国护照(我之前的护照还半年就要过期了,必须重申),27日拿到新护照后就立刻申请去香港的特别签证,当天下午拿到香港签证。(本人在今年2月底必须到香港去一趟,所以同时申请的还包括这香港特区签证。)

3、过程二:12月28日到NCY的加拿大大使馆申请去加拿大的签证。我准备的资料除了硬性规定要有的文件(我时间不足,且无打印机,所以全部申请表格都是到大使馆之后现填的,花了些时间)外,还包括我在加拿大的朋友写给我的E-MAIL邀请信,以及申请到的student loan的文件(权当bank statement用)。签证官不是很NICE,在看了我朋友的E-MAIL邀请信后,抓住我一直问为什么我有了MASTER之后又去读了个ASSOCIATE。我说一个是因为H1-B的申请被之前的老板耽误,没及时申请到,另一个原因是想多学一门技术,为未来的工作薪水加分。VO还就我到加拿大的具体时间和我展开辩论。可我当时确实没有一个具体到加拿大的时间计划,硬要我说个五四三,我还真不能说得很确定。但argue之后,VO还是在他的电脑上key in了一堆说明,然后告诉我,1月8日下午才能领取,因为我申请的是多次往返而不是单次,而且年底有许多假期,领事馆的工作时间少,不然,按平日的话,其实不用那么久。整个和VO谈话的时间,大约有5-10分钟。

4、过程三:12月28日从NYC回来后就着手找合适的到加拿大的时间。我先BOOK到2月5日到Ottawa的,后来幸运的在某日的凌晨2-3点看到多伦多有一名额,是1月9日上午8:30。想了想也正合适,于是确定计划如下:1月8日到NYC的加拿大领事馆领护照和签证,当晚就坐10多个小时的灰狗,从NYC出发,9日凌晨抵达多伦多,然后直接去美国大使馆。

让我比较紧张的是,在1月7日我准备出发去NYC前,有接到一个美国大使馆的预约中心打来的电话留言,说有可能会被CHECK,叫我要做好心理准备。这通电话,合着之前在这签证版面上看到的有被CHECK的帖子,小折腾了我一番,担心万一被扣在加拿大数周到数月都回不了美国该怎么办(那样似乎我直接到香港去算了)。后来我才知道,老米使馆似乎是会打这类电话给大部分的申请者的,咱们知道有这么回事也就可以了,不用太紧张。

事实上的操作过程和计划的几乎没差别,我是9日凌晨5点多到的多伦多。在灰狗站稍做休息和梳洗后,把包裹寄存在灰狗站的LOCKER里,包括所有的电子器械(手机、文曲星等)和水、食物、衣物等,只随身带了文字资料、雨伞、笔、手表、钱包。顺带说一句,LOCKER涨价了,CA$3.00/天,不是以前的CA$2.00/天。

我准备的资料包括:
护照
I-20(以前的和现在的,共五份)
照片1张
网上打印的预约凭证
Scotia Bank的付费证明文件(本来共三页,Scotia Bank工作人员在填写完后,撕去了
一页,我带着剩下的两页去的大使馆)
I-156
I-157
I-158
Student Loan证明文件(可当bank statement用)
bank statement
transcripts

7:58am,我赶到了唯一会在早上8点开门的44 King St. W.的Scotia Bank门前。但接待我的似乎是个新手,磨蹭了近20分钟才把手续办好,交了US$131——比以前的US$100涨了1/3,老米真是会抢钱。总之,我用了13分钟左右才从Scotia Bank赶到美国大使馆,找到了位于Simcoe St的入口,确实就在Canada life附近,很好找,但我当时仍是着急,因为比预约的8:30晚了3分钟。不过,门口的警卫在检查了护照、预约凭证、Scotia Bank的付费证明文件、I-156、I-157、I-158之后,还是把我放行了进去。

进门后是一长走廊,两位Lady为大家检查文件是否填写完全,然后分发蓝色透明塑料文件夹。在我补填完资料后再去排了一会儿的队,另一黑人警卫MM才把我们分批放了进签证大厅。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我的五份I-20,检查文件填写完全的Lady只要了当前的,其他四份动都没动;我的旧护照则和新护照一起收了上去,因为旧护照上有一2006年在Montreal签得的US VISA(其实已过期)。

进去后先排队,要求要在6、7、8号窗口把资料上交。一年轻黑人MM把我的新护照、新的I-20、I-156、I-157、I-158和Scotia Bank Receipt收了上去,把旧护照上的美国签证按了一大大的CANCEL章然后还给了我。然后坐等。过几十分钟,1号窗口的一白人GG叫我过去按了手印,双手十指全部要按。再然后,很快的,3号窗口的另一白人GG叫我过去了。这位VO很是NICE,只问了我三个问题,我为什么选现在的COLLEGE,学的是什么,以及我什么时候开学。我回答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和回答NYC的加拿大VO的答案一样,原因之一是H1-B的申请被之前的老板耽误,没及时申请到,原因之二是想多学一门技术,为未来的工作薪水加分。第二和三个问题很好答。然后,VO就给我凭证条子,说后天周五下午3:00-4:00来领取签证。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就结束了,有没有一分钟我也怀疑。总之,很简单!我之前准备了许多其他说辞和资料都没用上。不管怎么样,还是很高兴的!

事后我的感觉是,交材料的窗口只收了我最新的那份I-20,其它的旧的I-20,如果VO没在他的网络上查看的话,是看不到我之前所学的专业和学校的。所以,如果有XDJM在美转了专业,从敏感专业转到不敏感专业,然后拿不敏感专业的I-20去申请签证,被CHECK的可能性或许就不那么大了。

在整个签证过程中我都是饥肠辘辘的,因为早上来不及吃什么东西,只吃了一根天津麻花,后来都饿得有些发昏了。出来后到中国街吃了一碗牛腩面才算活了过来。早上10点多,大部分的店铺都还没开门,能找到东西吃就算是OK了,但说有多好吃,我还没感觉到。

我BOOK的是周五晚上8点多的灰狗BUS回美国。在周五下午拿到签证后,我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回程。现在我对多伦多的印象真是好啊真是好,遇见的VO很NICE啊很NICE。

P.S. 1月12日回到美国之后的补充:

1)原来签证是在US CONSULATE的大门口的窗户拿的,根本不需要再次进入,不需要再被检查一遍,有什么行李就都随身带着好了,手机什么的也不需要先去寄存。而这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2)过海关的时候,从US到CA,和从CA到US,真是不一样啊不一样。从US到CA时,只是一个穿警服的MM上灰狗车来,一个一个的察看了CA VISA,然后就OK了。之后虽然也有下车去查,但很简单,很快就通过了,行李也没要求打开来看。但从CA回US的时候,可麻烦着呢,花了好多时间。光排队就排了很久,海关官员还详细检查什么似的仔细盘问了一通,后来行李也有要求要打开来看,肉类、果汁等都不允许。感觉上老米有些草木皆冰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多伦多顺利签过!流水账见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