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会导致I-485申请被退件

发布时间:2008-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I-485申请是申请绿卡的最后一步,又称为调整身份申请。根据是否需要办理劳工卡,职业移民可以分为2种情况。需要办理劳工卡的申请包含3个步骤:一是申请劳工卡;二是申请I-140;三是申请I-485。不需要办理劳工卡的申请直接递交I-140申请,越过申请劳工卡这一步。

职业移民的三个步骤中,只有最后一步I-485需要移民名额排期。其它步骤不需要等待排期,可以随时开始申请。可是,移民名额的排期又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最近7月份的移民名额开放,开放时间只有1个月,超过这一期限,由于移民排期的原因,许多申请人将失去近期递交I-485的机会。没有递交I -485申请,申请人就不能享受工作许可,回美证等相关福利。

这里就引申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I-485申请应该尽量准确。如果申请不完整造成退件,同时移民排期发生变化,申请人有可能失去递交I-485的机会。有一些错误不会造成申请退件,另外一些错误却是致命的。在最近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同Texas移民中心举行的例行会议中,移民中心的官员就哪些错误会造成I- 485退件作了说明。

首先,我们列举不会造成退件的申请错误:
1)申请律师签字不完整。
2)递交I-485的时候,缺少必须的G-325表格
3)缺少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规格
4)缺少公司职位确认信
5)缺少体检报告
6)缺少出生证明
7)国外文件缺少英文翻译
8)缺少护照影印件
9)缺少I-485 Supplement A

根据移民局的说明,以上这些错误不会造成退件。移民局会发出补件通知,给申请人一个递交补充文件的机会。

移民局同时确认如果I-485申请缺少申请人的签字,申请将被退回。

另外申请人需要注意,I-485申请的前提条件是递交I-140申请,并且I-140申请没有被退件。所以在I-485申请必须包含I-140申请的批准书,或I-140申请的收件通知。如果申请人选择同时递交I-140和I-485申请,一定要注意I-140申请必须包括劳工卡批准书(当然,杰出人才和国家利益豁免的申请人例外。),否则I-140申请会被退件,依赖于I-140申请的I-485申请也会被退件。

从以上这一讨论可以看出I-485申请细节是比较多的,申请人和申请律师需要认真审核申请中的每一个细节,避免申请出现退件情况。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什么情况会导致I-485申请被退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