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改革盼留优秀外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3-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有人担忧美国移民法规可能阻碍经济成长。一些联邦参议员数日前建议,增设一种快速作业程序,以核发绿卡给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STEM)的外国留学生。

  “美国有线电视财经新闻网”(CNNMoney)报道,现行制度规定,每个国家配额不得超过所有绿卡(永久居留证)的7%,相对于比利时或爱尔兰的申请人,这使来自印度和中国大陆的申请人竞争激烈。

  目前研议的移民制度改革,或许终能改善人才外流的迫切问题。

  美国科技工数硕博士班学生里外籍学生比例超过4成。据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资料,2011年科技工数外国学生已增至205600人。

  戴希潘德(Shailesh Deshpande)2004年从印度持学生签证来美国读计算机硕士,毕业后在首都华盛顿一家小型咨询公司找到工作,取得H1-B工作签证。

  H1-B工作签证通常只能持续六年,持有者必须通过几关才能取得永久居留权。

  因为申请程序的每个步骤都很敏感,所以职务和雇主都不能换得太快。一换工作,程序就会推迟;公司被大企业购并,麻烦更大。

  戴希潘德以美国为家、在红十字会当义工,这种生活过了数年后,2010年元月却被迫离境。

  他在印度家乡等待消息半年后,移民官员通知他已成功进入最后阶段,但他已在一家煤炭进口公司担任资深副总裁。他下个月创业,将开设自己的资料分析公司。

  雇用科技工数毕业生的高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主张,问题不在于雇用外国人会影响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据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一项研究,到2018年底前,对科技工数毕业生的需求大于供给的缺口会扩大至23万人。

文章:“美国移民改革盼留优秀外国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