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H1B 4月1日起收件

发布时间:2008-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移民周刊(Immi-grant's Weekly)18日报导,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将自4月1日起,接受2009会计年度H1B签证申请。该周刊指出,今年的H1B签证名额很可能像去年一样,一开始受理即很快额满。

移民周刊表示,雇主宜审慎规划新会计年度的H1B签证需求,并开始拟订应变计划,以便万一H1B签证很快额满,可及时设法用其它方法把临时专业人员引进美国。H1B签证每年的名额限6万5000个,不过,有些例外情况不受此限。由于自由贸易协议特别指明6800个H1B签证发给新加坡和智利公民,一般的H1B签证名额现已缩减为5万8200个,更加僧多粥少。

H1B签证让美国雇主得以从国外聘请高等教育程度的人才担任「特别专业工作」,持有此种签证者最高可在美国停留六年。美国企业界(尤其是高科技业)一直抱怨H1B签证名额太少。

去年4月2日,USCIS开始接受2008会计年度H1B签证申请,结果在首日下午即收到破纪录的15万件申请案,被迫用抽签方式选案审批,未被抽中者或4月3日才提出申请者,一律退件。一旦H1B签证额满,民间企业不得再从海外聘请新的专业人才,而须另外设法引进人才,可选择的替代方法因公司而异,某些公司可以利用L1签证或O签证。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2009年度H1B 4月1日起收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