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人口老化 逾半H1B发计算机工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家科学委员会(NSB)最近发表的报告指出,2006年核发的H1B签证中,54%给印度人,中国以9%远落第二位,加拿大、南韩和菲律宾都获3%。同时逾半持有H1B签证者从事有关计算机的工作。

计算机世界(Computerworld)网站报导,这份长达588页的「2008年科学与工程指针」(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ndicators 2008)报告,也审视美国理工人才训练的情况,以及全球竞争力,同时包括有关H1B签证趋势的分析。报告的数项重点与教育和研究有关。美国在2006年花了3400亿元用于研发,创下新纪录。但联邦政府对基础和应用研究的支持多年来不断下滑,报告警告美国数理研究所的学生仍落后于其它已开发国家。

监督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NSB警告,美国理工人力的成长「可能在未来10年迅速减少,因为拥有理工应用技能的人口老化」。有资格退休的婴儿潮人士预期将增三倍,「假如这种放缓趋势成为事实,美国自二次世界大战后,研发方面就业和开支的迅速成长可能无法维持」。

在H1B签证方面,2006年11万名获得签证者中,51%从事与计算机有关的工作,2005年则为25%,此一转变也许显示美国外包增加。 获得签证者的教育水平高,44%有硕士、文凭。但是在起薪方面,拥有硕士文凭似乎并未带来特别优势。向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通报的薪水通常高于向 劳工部通报的薪水,大学和硕士文凭的起薪约在5万6000元左右。

根据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和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公布的数据,海外公司最常申请H1B签证。在2006会计年度,申请最多H1B签证的三个雇主都是印度公司:In-fosys科技公司 申请4908份签证;Wipro公司申请4002份;Tata咨询服务申请3046份。

H1B签证分析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美国是否能保持全球竞争力。报告引述中国、印度和南韩的经济产能表示,可能会发生「世界经济成长中心逐渐移向该地区」的情况。但是美国目前还是遥遥领先,因为美国员工的人均产能「过去20年成长大于任何其它经济体」。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科技人口老化 逾半H1B发计算机工作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