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广州签证记

发布时间:2008-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姐写的:

只是非常详细地看了我给consular officer 的英文信和给家人的中文邀请信。其他所有东西都没看。不过准备得都很齐全。

给VO的信一定要写为什么他们会回国。而且理由最好要有特色。我在给VO的信里说我姐考注册会计师过了4门花了3年的努力还差一门。9月要考最后一门,所以一定会回去。说我爸(70岁了)还要回去工作,说我要带他们去周围城市玩。因为我爸喜欢旅游(这个是有人用过的理由,但在我信里只是说我爸喜欢旅游)。说家里刚买了房子title transfer 手续还没完成。说我姐因为考试只来两周,父母来一个月。说我过去7年只回去两次每次只回去很短的时间因为我是一个yeast geneticist,不能走久。

说上回回去父母已经满脸沧桑,我要让他们来通过参加毕业典礼来亲眼见证我的成功和不得不离开他们是有回报的。

在给家人的中文邀请信里我说我买了辆全新的敞篷跑车,妈妈就不会晕车了。说我姐来了以后只要签个名就可以到我们学校图书馆上自习不会影响考试。我自己也会忙,但周末可以出去玩。说我会带他们参观实验室。会带他们见我老板。我老板人很好但是是个工作狂。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对科学的态度和精神。

今天签证的时候不出我所料,签证官被我和我姐姐完全一样的名字amused, 所以心情很好。我事先知道VO肯定要问为什么。我让我姐准备了答案,并且让我妈适时的插话,加强entertain 的效果。

由于我爸妈拖拉护照15号才下来。10天不到。我们把一切搞定。17号才预约到24号的签证,之后才开始准备材料。特快专递寄申请材料。因为考虑可能来不及,就寄到广州让我同学收。我姐姐再去取,果然昨天才到,如果寄家里就来不及了。今天10点签证9点才交申请费。一切都是perfect timing 我熬了两个通宵准备东西。我姐姐也很卖力准备。我还叫她来这里潜水学习。

最后一个是我不停打电话鼓励给他们信心,因为本来就是来了就回去的。完全没有移民倾向,所以一定要充满信心。

感谢大家的信息和支持。你们记头功。我是二等功。我姐三等功。我妈是老师本来话就特多,我们家吵架也就只有我能吵赢她,唯一管用的是我用桃谷六仙的战术把她侃晕。

妈妈这次表现也不错。最后检举揭发的是我老爸。摆明就是一跟班的,一句话不说。最后通过了要寄签证填地址。考虑到他字比较漂亮。给他一个机会立功,让他来写。结果还高兴得写错了6次,写坏了6张纸。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三人广州签证记”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