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被拒后如今终于签过

发布时间:2008-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父母三年前被拒签过,现在都退休了,我自己是独生子女,所以这次去签觉得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总算老天开眼,这次过了。

签证官是个年轻白人男性,据说挺胖,刚开始一直在看电脑,然后就问“你们是去美国看女儿吗?”,“你女儿是在读书吗?”,爸爸说“是,她刚毕业,我们准备去参加毕业典礼的”。又问“她在哪个学校?”妈妈就回答,并问他要不要看我预先写的给签证官的信,以及学校开的证明。他都看了看,然后就告诉通过了。

相比三年前,现在上海签证有一些新变化:

1。从今年2/18起,通过的签证不是当场取的,而是要之后去邮局领快递。所以刚开始交材料的时候,就要先填快递表格(不管你之后通过与否,都得填)。和签证官面谈后,被拒签的人领回护照,而通过的人会拿到一张绿色卡片,就可以去对面的中信银行交25元快递费。

2。中文DS-156表格似乎不需要交了,我为他们准备了,被收材料的人退了回来。但是同时你必须在英文DS-156表格对应处用中文填写姓名,地址,职业,过去工作单位。
3。手机等通讯器材都不能带进去了,其实很多自己准备的材料都不需要,但一定要带支笔,带好老花眼镜,有挺多东西要自己填,甚至修改的。

还有事先要给父母打好预防针,里面的人很多,空气不好,服务的人态度又差,呼来喝去,千万别太紧张,免得影响自己的情绪。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三年前被拒后如今终于签过”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