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不错的跨区签证

发布时间:2008-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邀请爸妈来美参加博士毕业典礼并且旅游,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也是第一次签证。我
回过两次国,最近一次是2005年夏天。
按居住地爸妈应该去成都签证,但他们退休后一直跟我弟弟住在北京,为此还特地让他们办了个暂住证,也没用上。昨天半夜就知道通过了,今天打了电话问了详细情况。

妈妈说他们碰上的是一个男签证官,白人,30来岁。问题如下:

你们女儿什么时候去的美国。
回来过没有。
最近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
有没有女儿的签证和护照复印件,给我看看。
给我看看你们的照片。

最后翻看了几张照片就给过了。我准备的好多材料都没看,我还写了一封声情并茂的信给签证官,不知道为什么老爸也没给他看。
妈妈说大多数老人去看儿女的都过了,少数缺材料的给拒了。赞我的老爸,我寄回去的材料他都认真理了一遍,还写了清单(其实我都理好了,还用post it贴了小标签给他们看),还把我给他搜集的签经都看了,
还针对我们的情况准备怎么回答,拿不准的地方还问我,还给我老妈讲解(我老妈一直都没闹清我的好多情况)。
老爸看完签经,告诉我说,据他分析,我们这情况通过的可能很大,但也不排除签证官那天跟老婆吵架据签的可能性,让我注意有心理准备,据了也不要着急上火。我又好笑又感动。
好了,紧张准备了这几个星期,总算通过了,可以和爸妈团聚了。在这里得到了很多前人的经验,也贡献一点我的力量,祝大家的父母签证都顺利,早日团聚。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运气不错的跨区签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