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顺利签!

发布时间:2008-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详细签经

我没什么背景,02年来,读博,F1,回去过两次,父母来过一次(04年,呆了三个月),这次是邀请参加毕业典礼。

今天成都人特别多,预约每个时段的都被推迟很多,我父母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进去又等了一个多小时。里面空气不太好。今天开的是一号窗口(女的)和三号窗口(山羊胡子),形势看起来还可以,等的过程中见到拒了三四个探亲的,两个学生和一个商务的。在交材料的时候按了十个手指印,在面谈窗口又按了一个手指印。

胡子是先看了我爸妈护照上过去的签证页以后叫的名字。上去问候的时候他还在读我的信和我的基本资料,然后开始发问(除了第二个问题非常棘手,其他都是很简单的问题)。问答过程中他说话快,口音也有点怪,很不耐烦,而且不断往外塞他看过的我的资料。父母准备的所有资料和照片,一律没有机会给他看。

问一:你们去美国做什么?

问二:你们的女儿……回国?
答:她回来过两次,03年和05年……
不耐烦打断:我问的不是这个。你女儿毕业是不是肯定回国?我需要你们肯定的回答,我们好和移民局联系。
答:她最后肯定要回国,回母校XX大学,但是现在先要留在美国XX大学任教积累一些经验,争取多发文章。胡子一直在打字,听完这个就没说什么了。

问三:你们做什么工作的?(问我父亲)你还有多久退休?
问四:你们要去呆多久?俩人是不是一起去一起回?

然后就说明天下午四点取护照。
妈妈说答到第二个问题的时候非常紧张,以为今天过不了了,因为一是首先答非所问,二是听明白了又发现是最棘手的问题。毕业工作和回国的答案是我给准备好的,只能这么照实说了,还好他没有继续纠缠。其实我也不知道他说的跟移民局联系是不是真的,以前还有人说遇到过签证官跟父母说“你们如果要签证,儿子的绿卡就不能批准了”。反正我H1B都还没影,现在担心这个是不是有点杞人忧天?我就这么安慰了显然没有上次签过那么兴高采烈的爸妈,呵呵。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成都顺利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