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成都签证的朋友一些提醒和经验

发布时间:2008-3-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下面是我的几点意见:

1.交谈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用祈使句吧,祈使句在英语中是表示命令、吩咐的语气,VO听见后心里可能会不高兴。“麻烦你看一下”虽然在中文中是客气的语气,但是我觉得在英语中这个是祈使句,最好说:“你要看一下吗?”

2.语气中还是尽量避免用“你也知道”这种不正式场合的表达,VO可能会觉得不正式的表达会表示对他的“不尊重”。

3.我觉得这次2000和1000比说得有点太主动了,感觉MM本身一直在滔滔不绝的讲,似乎后来VO都失去了继续问你问题的兴趣。还是要先顺着他的节奏,先简短地回答他几个问题,然后在中间引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

4.我觉得整个过程中缺少strong tie这个有利的证据,就是要拿出你们一定会回国的证据。比如房产什么的。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给成都签证的朋友一些提醒和经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