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B2 被拒,自我分析下!

发布时间:2008-3-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妈妈2月21号成都B2,1000被拒,下面是签证经过,请教各位高人!本来预约的是1月30号的,结果当时雪灾,机场关闭了,所以最终约到2月21日的。

先简单说一下我和老公的情况,老公2002年到美国,top5的学校,全奖,今年6月份毕业,我F2,06年8月到的美国,老公5年内回国3次,我今年春节回国过年,中途去过欧洲一次。本来这次是想邀请妈妈来参加老公的毕业典礼的。签证当天是山羊胡子和笑面虎,妈妈落在山羊胡子手里。妈妈是第一次签,很紧张,有不少问题回答得不太好?

经过:
VO:你去美国干什么?
Mama:参加我女婿的毕业典礼。
VO:(估计看到I-20上的毕业时间,上面写的是老公2009年6月才毕业)你女婿2009年才毕业,现在过去干什么?
Mama:(估计紧张,一下子懵了,突然想起学校的邀请函,递上去)这是学校开的邀请函,我女婿今年6月份就可以毕业了。
VO:你的156上写的是计划4月到8月在美国,那你女婿6月份毕业了,你在美国干什么?
Mama:(表格当时是我们帮妈妈填的,想着多写一点,这样可以带她到处玩玩)我肯定要和我女儿、女婿一起回国得,时间写长点是因为不知道你们给我多久的签证。(这样
回答好,还是说毕业了他们带我到处玩玩好?)
VO:你女婿毕业后回国吗?
Mama:他毕业后是肯定要回国的。
VO:这次旅行,费用有谁负担?
MAma:由我女儿、女婿负担。(由于紧张,也忘了拿我们从美国开的银行证明了,上面有将近3万美金)
VO:你女儿现在在国内,你去美国做什么?(我正好回国过春节,所以I-94卡已经交上去了,估计看到我的出入境记录了)
Mama:我女儿这次是回国过春节,她过完春节就要回美国的。
VO:有你们的照片吗?
Mama:递上照片(主要是我和老公婚礼的照片,还有一些在美国的照片,以及回国结婚时和爸妈的一些生活照合影,没有很老的老照片)
Vo:怎么没有老照片?
Mama:我主要带了一些他们结婚的照片。
Vo:你出过国吗?
Mama:没有,
Vo:你一个人去?你先生呢?
Mama:我先生还没退休,他是公务员,工作比较忙,请不了假,这是他的公务员证,您需要看吗?递上公务员证
Vo:看了递上去的公务员证
Vo:你们有房产吗?
这个问题对于我家来说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我家原来有两处房产,本来是我爷爷的名字的,后来因为我爷爷的姐姐(也就是我爸爸的姑姑)是从小的聋哑人,而且从未结过婚,无儿无女,所以当时我爷爷过世,就把房产写到她的名下,今年已经90岁了,但是自始自终都是我爸妈赡养的,我爸爸也是她的法定第一继承人,也就是说那两处房产是我爸爸的姑姑的名字
Mama:妈妈递上那两处房产证
VO:看到名字不是我爸爸的,问名字不是你先生的啊
Mama:这两处房产是我先生的姑姑的,她是聋哑人,未婚,无儿无女,一直都是我们赡养,我先生是她的法定第一继承人。
Vo:你们相当于住在亲戚家啊,对不起,我不能给你签证
我觉得妈妈整个签证过程比较紧张,好几个问题应该出示相关的材料也没有拿出来,房产是我家的一个硬伤,但是真的很难在1、2分钟内,把我们家这么复杂的关系给一个外国人讲清楚。
各位高人,能否支支招,看我妈妈被据签的原因除了房产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没有。另外,房产的问题能不能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另外,由于紧张,也没经验,妈妈没来得及拿出还有20万人民币的存单,如果拿出来会不会好一点,这就不得而知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成都B2 被拒,自我分析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