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签证通过!

发布时间:2008-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以今年五月份的博士毕业典礼为理由邀请的。但实际因为预产期是今年7月初,所以很担心爸妈来不成。

准备了版上精华区建议的所有材料,还拉着老爸老妈练来练去,因为去年12月答辩后就没工作,并且I-140和485还是pending 中。所以担心签证官揪着这些问题找麻烦。我曾经2006年暑假回过国。

签证过程出奇的简短和顺利。分配到的签证官是一个40左右岁的美国女的,就问了两个问题:女儿什么时候去的美国? 在哪个大学?当然,问问题的同时,在翻看我的材料。后来要我和家人的照片。看了两张照片就说:恭喜你们,你们通过了。哈哈哈。

没看房产证,在职证明等等。不过准备好了带着,有备无患。

提醒大家一点的是,沈阳不时兴往材料上贴字条 (我准备了一些,防止爸妈不懂英文,找不到东西)。 我们找的领馆对面的填表服务中心帮助很大,爸妈签证当天早上到了,签证前先去的那里让他们看看材料,人家都说是签证官最讨厌夹条子,应该是把材料全递进去,让签证官自己看。所以人家帮忙重新整理顺序了,还把字条都给拿下来了。 我出国的时候都是在北京签证,规矩是签证官要什么给什么,跟沈阳不太一样。

实际证明,沈阳就是东西都给签证官,让他自己找。所以各位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区,了解一下情况,这样爸妈心理有点数。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爸妈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签证通过!”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