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签过,发签经以谢大家

发布时间:2008-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人情况,f2四年前来美中间回去两次,ld f1,现在opt。3月5日爸妈上海1000。

爸妈高兴到美国来帮我,实在是对我太重要了,我很快就要生娃,马上还要转f1秋季入学。没有他们我要抓狂了。

3月4日提前到上海住下。预约是第二天一早8点半签。到了上海以后,找到酒店(他们女婿我lg给预订的离领事馆3分钟远的银发大酒店),然后到中信银行去交钱,去领事馆踩点,听说每天早晨6点就开始有人排队了。另外旁边有美琪大戏院,可以24小时存包。

Mitbbs比较详细比较近期的签经我都email给我妈了,所以他们二人对过程基本了然于心,当天早晨7点多到的领事馆门口,保安早已经放人进去了,爸妈赶快进去排队。到了安检的地方,大家乱作一团,但据我妈反映,老爸动作神速,皮带、钥匙、硬币等早已归到一处,当即只需把外面西装和皮鞋脱了,过了安检继续勇往直前跑去拿号。他们二人又早已填好了特快专递的单子,所以这时候已经超过了本来排在他们前面的好多人。二人心想,排在前面的人已经不多了,该很快轮到我们了吧。结果后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到了交材料的1、2号窗口,他们随便排在了第二队,交完材料开始等叫号或者叫名字。
等了半天,发现好像刚刚进来的人都被叫到了,他们还没动静,两人开始急了,于是我妈跑去跟其他没被叫到的人了解情况,最终发现凡是没被叫到的都是在2号窗口交材料的。原来那天工作人员就是先叫1号窗口的后叫2号窗口的,不知是否惯例。说着说着爸妈也被叫到了名字。

二人上前,一个年轻的签证官,没说是男还是女。(我没有告诉爸妈网上总结的哪个签证官手下好过哪个手下不好过,什么金发男,亚裔女之类的,我怕他们万一碰到厉害的签证官,还没开始面谈心里就害怕了,不如不知道。)

爸妈点头问好之后,就把我给签证官的信和我lg学校给签证官的信递上去。VO没要看,退出来。(但我仍认为很重要,多数人还是要看的。)

提问开始:
VO:你们是夫妻?
我爸:是的。
VO:你们女儿到美国几年了?
我妈:四年多了,中间回来过两次。
VO:女儿在美国干什么?
VO:把你们女儿的签证材料给我看看,还有照片!

我爸把我材料递上去,整理好的小影集递上去。VO对照片很感兴趣,据说看的很仔细,一边看一边打量爸妈进行对照,到其中一张几乎二十年前我和爸爸的合影,VO还多看了我爸两眼,因为我爸当然比那时候老多了!(心酸)我妈本来有点担心因为她老人家最近几年跳舞减肥减了几十斤,怕VO觉得不像了,不过VO没说什么,看来她大脸猫的形象犹存。

VO再次发问:你们女儿为什么在广州签证?

我妈:我女儿结婚后就住在丈夫家,丈夫家在广州,所以后来都在广州签证。(这种关于儿女原来跨区签证的问题好像问的不多,我曾经看过一例,但是我想我确实有跨区的情况和理由,我家在江苏,一直在北京上学,到广东结婚,后来一直在广州签证。所以我让爸妈准备了这个问题的回答,没想到确实用上了。)

VO:你们打算在美国多长时间?

我妈:四个多月吧。(原来准备好的什么观光旅游探亲之类的全没说。

)这是,我妈看到VO手伸到左边好像去拿小绿条,心里开始嘀咕难道成了?还没想完,
两个绿条递过来了,他们赶快说了谢谢。

签完之后,立刻被人指挥着往一个方向走,不能停留,而且屏幕上还写到12号窗口办理邮,他们稀里糊涂的就跟着走,结果跟着就是从后门出来了直接去银行办理回邮,屏幕上的信息是旧的。当时我妈面谈之前把吃的东西面包等放在椅子上了,心想总不能举着块面包和VO说话吧,离开面谈窗口的时候没来得及拿,后来想回去收拾一下,不让。不重要也无所谓了。

就这样,所有的问题都在准备之列,准备的爸妈很多材料诸如存折房产证退休证等等估计都没用上。签证顺利结束了,9点半出的领事馆,总共两小时。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上海签过,发签经以谢大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