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经:北京3月5日二签

发布时间:2008-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天凌晨知道妈妈通过的消息,激动的睡不着觉。据妈妈说北京的探亲签证形势很好,看儿子女儿的都过了。

准备妈妈的签证在本版受益匪浅,而且大家的祝福也很管用,于是发个很罗嗦的签经。

先讲讲我的基本情况。03年来美,读phd。05年圣诞节回去过一趟。后来为了和男友在一起,所以06年底拿了master转学转专业,全自费上master。07年暑期没有课,想让妈妈过来一趟,也琢磨着该结婚了,妈妈要这边的就更好了。但是没定下婚期,所以赴美理由就是写的visiting daughter。

我们家有四个孩子,我老二,外公外婆都还健在。姐姐资助妈妈出国。

妈妈一签还挺奇特的。签证官问了几个常见的问题:
去美国干什么?
有几个孩子?
去多长时间?
女儿什么时候去的美国?
妈妈答完后,签证官就给条说欢迎你去美国。不知道是不是妈妈太开心了,签证官又问妈妈要了我的护照,妈妈正好翻到我的visa,签证官看到这个就要了这个。我visa上06年入境写的是以前学校。于是签证官开始狂敲电脑,对我妈说对不起,我不能给你签证。问原因,只说是材料有问题。弄得妈妈回家后狂后悔,说如果不拿错材料就没问题了。

后来就没有让妈妈再签,估计是我才转学,又是自费master,可能不占优势吧。

今年1月我开始opt,2月找到工作。因为5月份有毕业典礼,而且要生孩子了,所以决定让妈妈再试一试。妈妈倒是还挺勇敢的,说反正我找到工作了,大不了你就花点钱请保姆呗。而且妈妈说美国现在经济不景气,多让人去旅游就像当年改革开放一样,刺激经济叻。

我们这次准备材料的时候把我的材料放在前面,主动要求签证官看材料,也不回避转学的经历。跟妈妈说签证官问什么你答什么就好了,心态平和就好,不要太高兴,也不要太悲观。

以下是妈妈二签的过程:

妈妈交完表排队的时候正好排在以前据妈妈的那个mm那里,心理琢磨这下可不好(我之前跟她说过可以回避的,估计她忘了)。哪知一点多的时候那个mm就下班了,换了另一个mm,妈妈这下乐了。

妈妈上去打招呼,问要不要材料,签证官不要。于是问了几个问题:
1.去美国干什么?2.女儿回来过吗?
3.有几个孩子?
4.老伴为什么没来?
5.去多长时间?
6.问妈妈要我的材料。于是妈妈把装订好的材料都给了签证官。据妈妈说签证官看了学校的邀请信,我的护照,我的所有材料除了给她写的信她都看过了。
7.(妈妈没听清这个问题)以为问我还去过什么地方,妈妈说我还去过加拿大旅游(其实我办了加拿大的visa,但是没去),签证官说不是的,我妈又以为是问我老公的情况\,于是说女婿去欧洲参加过学术会议。
估计签证官问我妈她去过什么地方,呵呵。我妈说签证官这个时候就撕条子了,也不说话,就叫下一个人的名字了。妈妈说她当时都麻木了,没感觉,说了句谢谢就走了。直到出来见到我妹妹,才开始真正高兴起来。
这里要赞妈妈一下,我每次问妈妈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妈妈都是说那老师来检查一下啦。有时候我很急噪,看妈妈把有些问题答错(比如老公是纽约物理大学的,老公读物理的)就有点火,妈妈还是脾气很好,笑呵呵的说再来一遍吧。每次给妈妈重复一些废话的时候,妈妈说多提一提加深印象,从来不闲烦。还要赞妹妹,为了装订妈妈的材料费了不少功夫。做妈妈的形象顾问,从头到脚都仔细的安排过了。4号下了班和妈妈赶火车到北京,中午签完证,吃了个饭,就赶晚上的火车回去了。
接下来妈妈终于可以放松放松,过来看我了,想着能吃上妈妈做的蒸菜,真的是睡不着。妈妈还劝我别太激动了。呵呵。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签经:北京3月5日二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