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成都签经

发布时间:2008-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爸爸签过了,首先谢谢大家的祝福,奉上迟到的签经。

先说说我的大概情况。2002年底F1来美读博,学校和专业均未发生变化。今年5月底的预产期,计划是父母一起来美。由于他们06年曾经来过3个月,所以我对他们的签证一直不太担心。谁知就在春节后,当我刚刚把给父母准备的签证材料寄出,家里却发生重大变故。一向身体还算不错的母亲突发急病去世。这一变故几乎颠覆了我们全家的世界。我没想到在将要做母亲的时候却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在短短十几分钟之内失去老伴的爸爸更是陷入巨大的悲痛中。因此我一心想的是爸爸能尽快过来,至少可以暂时散散心,大家互相安慰。由于这一变故,爸爸也算多了一个丧偶的硬伤。我对他的签证也开始担心起来。

签证前我帮爸爸总结了他的优势和劣势。优势:曾经来美并按时返回;我出国五年每年都回国;父母(我爷爷奶奶)健在,并有一个大家庭;家庭经济条件不错。 劣势:独生女,退休,丧偶。练习时我也一再告诫爸爸,在回答问题时,一旦涉及到劣势问题,一定要主动补充优势信息,哪怕签证官没有问到。

整个过程很简单。遇到的是金发妹妹,算是一个很nice的签证官了。问了三个问题:

VO: 你就这么一个女儿吗?
F:  就这一个女儿,另外家里还有父母亲。
VO: 去过美国吗?
F:  06年的时候去过。
VO: 你是和老伴一起去吗?她是不是已经获签了?【我ft,提到伤心处呀。】
F:  没有,她已经不在了。
VO:哦,对不起对不起。【还好,金发MM比较体贴。】

然后就说签过了。

据爸爸说,那天三个签证官都出来了。金发MM是最后出来的。山羊胡子还是一如既往地态度恶劣,拒了好几个。不过也有在他手下过的。

总的来说,签证的时候遇到一个好的签证官很重要。很多时候就是运气问题。祝各位父母签证顺利!也祝爸爸顺利来美,和我一起共度难关!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3月25日成都签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