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沈阳详细签经!!!

发布时间:2008-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了给妈妈准备资料,在这个论坛潜水好久,也提过很多问题,感谢兄弟姐妹们的解答。我妈妈刚刚从签证处出来,高兴的不得了,跟我说签证怎么这么简单啊,哈哈我先说说我妈的情况,我爸爸早去世了,我姥姥姥爷也早不在世了,我妈妈5年前退休了,有这么多硬伤,还好的是我还有一个姐姐在国内,我姐姐的孩子一直在我妈身边长大。为了准备今天的签证,我妈还有我姐姐一家提前一天到了沈阳,在北战下了火车之后就在附近找个一个中信银行交了签证费,银行周末也开门,但是签证处对面的中信银行要多交20块的手续费,我妈交了签证费之后被告知,收据不能贴在156表上,而应该用曲别针别上,我妈跟银行的人说我孩子以前在北京签证时是要贴的,银行的人说那是北京的规定,因为北京签证的人多,在沈阳如果你把收据贴上的话就作废了,我妈吓的赶紧用曲别针别上了。交完费用之后就打车去大使馆,打车才花了7块钱。大使馆附近有很多咨询的人,我妈把各种表格都让他们检查了一番后被告知一点错误都没有,但是咨询的人对我准备的我的资料有点疑问,我给我妈寄回去了一个文件夹,我的资料被分门别类的插在不同的小口袋里,边上还用标签纸写名了每个是什么材料,我本来告诉我妈签证馆问什么问题我妈就从相应的小口袋中拿材料给签证官,可是咨询的人说这样不好,他让我妈把我所有的材料都放在同一个口袋里,然后一口气递给签证馆,我妈就按照他说的把我所有的材料放在一块了,我后来打电话给妈妈,可是我觉得咨询的人说得没有道理,让我妈妈把我的材料还是按照我准备的顺序放在不通的口袋里。

咨询的人把我精心准备好的照片顺序也打乱了,让把我和我妈的合影放在第一张,我还是觉得他说得没有道理,还是让妈妈回复了我整理的顺序,主要是第一张,我放的是我,我姐还有我妈的合影,来突出我妈在国内还有一个孩子。所以,虽然我妈去咨询了半天,最后还是按照我的思路整理的资料。我妈是8点30的签证,可是妈说在门口工作人员的动作特曼,都快9点了才进入签证大厅,交表和按完指纹后被分到3号窗口,就是传说中最不好签的一个白女人,我妈说当时心都凉了。走上前去:

妈:您好,这是我孩子给您写的信还有我们准备的材料清单,您要不要看看?

官:不用看,你是去看孩子吗?

妈:是,这是我孩子单位的证明信,您要不要看看?

官:不用看,你孩子什么时候去的美国?

妈:2006年,这是我孩子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你要不要看看?

官:不用看,你有几个孩子?

妈:两个,我这里有照片,您要不要看看?

官:不用看,你通过了。

我妈说一共对话不超过1分钟,我妈完全按照我们排练的答案回答的,也按照我的想法,在每个回答之后要递资料,可是签证官连一个材料都没有看!根本没有给我妈机会把材料递进去。看样子现在签证形式真是太好了。

有几个事项想告诉大家:

1。虽然美国驻沈阳大使馆的网站上写要中文和英文两种157,实际上和北京一样,只需要那种中英文各一半的157表。

2。咨询的人的话不要全信

3。大使馆对面有很多家庭旅馆,很便宜,一个单独的房间,一天才40块钱

4。老人家经历这个签证过程还是个很大的stress,尽量给老人把一切安排好,省着父母受罪也不知道写的有多混乱,大家将就着看吧,祝愿顺林,团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单亲妈妈沈阳详细签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