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中信代签check全过程

发布时间:2008-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B2签证,两口子一起去签的,由于符合中信代签条件,所以请中信代签。

材料是2月25日交中信的,2月27日(28日?)我们去按指纹。

29日接到中信通知,让我去取护照,没让LP取护照。

由于我当时有要事去上海,由LP代取。

取回的是护照和一张A4绿色纸,上边印着要补充的东东——英文简历等。

由于上次签证(也是中信代签)已经check过一次(那次是在按指纹后当即让我到另一个窗口面谈,面谈时要求我用email或传真向他们提供简历等材料,3星期后取得签证的
),所以电话中听到LP说这个就知道又碰上了check.

上海回来后,3月18日准备好所要求的材料(当然略有富裕)去面谈。

在交申请材料的窗口交了材料后,没有再按指纹,直接排队等面谈,跟其他签证的一样。

轮到我时,其实富裕的材料一点都没有用,签证官都没有看统退了回来。
也没有问任何话,所有的对话加在一起就4个字:

签证官在退还我材料时最后有一张材料清单被窗口挡住了我拿不到,我没有吭声。

最后签证官准备给我取护照的白条时发现了,重新推了一下给我,我说了声谢谢——这
是两个字。

接着,签证官又把那张取护照的白条塞给我,我又说了声谢谢——这又是2个字。

接着签证官说了声谢谢你——这是3个字。

到4月8日还没有消息,正好3个星期了,比较着急。

上周4,收到使馆的email,说:
We are happy to inform you that the processing of your visa application is
now complete.  Your visa will be available through China Post, usually
within 5 business days.  Either by options of mail delivery or self pick up
at the China Post Office.

  U.S. Visa Service Hall
  Jia #3 Building
  #30 Dong Guang R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Tel #: 6592-9907

我的英文太菜,没有看清楚,光看着留的地址不是我家的,前边又没有姓名,不知道有没有发错。所以回了封信询问。

星期五下午,使馆来电话,声音是个台湾口音的中年以上女性。问我收到我来信,怎么发错啦?我向她说对不起,我英文不好,开始时弄错了。后来发现问题,又补过一个。

她笑了。她说,昨天印出来了,现在应该到了邮局了。

刚好这个星期五使馆不办公,所以邮局比较空,拨电话到邮局,她们查了一下,说2点多钟刚送来的。

当然星期五当天是没法取了,他们4点半就下班。

今天,星期一上午,去邮局取回了护照。邮局当时还找了半天,接的人差点又要把我打发了,我对她说,星期五下午2点多钟送来的,你们的人已经说了,这才问另一个人,那个人在另外一个抽屉里找了出来,说那话的意思好像是还没有登录呢——真不知道邮局这帮人整天干什么吃的。

签证给的是3个月有效1次入境(好像所有被check的都是这么个签法)。

LP两次都没有check,都是1年有效多次入境。我却连着两次都是3个月有效1次入境:P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B2中信代签check全过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