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遭遇白人妹妹(签证过程)

发布时间:2008-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基本情况:我--OPT工作中;老公--持H1-B的post-doc;妈妈--退休后被返聘;爸爸--工作中,未退休

拟邀请父母来参加五月下旬我的毕业典礼(我于12月毕业,但毕业典礼只在五月有),妈妈申请停留六个月,爸爸申请的是三个月。

签证过程如下:问好之后,签证官开始问话,妈妈主答。

你们去过美国么?--没有,第一次去。

你们去做什么?--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你女儿现在做什么?--现在在实习、工作。(不知道如何给父母解释OPT,就说类似于实习。)

你有几个孩子?--两个。女儿在美国,儿子在中国。

你们都工作么?--是的,都工作。要看证明么?

签证官随即说,不用了。你们过了。拿了绿条,走人。整个过程任何材料都没看,包括我的基本材料也没看。据妈妈后来说,大概签证官看到了她和爸爸手里拿着的用透明文件袋装的大摞材料,觉得材料应该挺充分的。整个过程很愉快,签证官是美国男士,妈妈说他很人nice.

Tips: 1.毕业典礼的理由的确比较好签;

      2.子女在OPT没关系,最好有工作,这样有稳定的收入。

      3.的确是体力活,父母站了三个多小时,后来腿都酸了。

      4.住的地方是使馆附近的吴老太家庭旅馆,服务不错,吴老太人也热情。但因为当时床位不够,她和父母share了一个房间--她睡小床,父母睡大床。老太太打呼噜比较响,妈妈说没太休息好,第二天有点儿头疼。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签证遭遇白人妹妹(签证过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