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 04/21 F1 renew-check

发布时间:2008-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背景:PHD第四年,之前另外一个学校master,当时还在那个学校时回国被check过一次。两年前曾来TJ签过,顺利通过。非敏感专业.

按版上说直接停到jack in a box的后面,但发现是5块8个小时,时间有点紧,但也就算了。

搭的黄色taxi,司机直接说的5块,送到离领馆最近的银行,就在林肯雕像的下面,从那走到领馆就几百米。进领馆很快,在入口的时候确认appointment就拿了一个号,走到等待区的时候(一个大棚子)发现我的号已经在显示屏上了,赶忙问工作人员。
他让我听他的指示,领我去按指纹拍照,拍照的人就让我坐下等,这时我的号都已经过了。结果之前那个工作人员主动上来又问我是不是F1,当时一个亚裔女签证官(以前没见过)刚刚办完一个,而且还听到那人反复在问, can I come back? 热心的工作人员上去问了她一下,然后回来跟我说,我可以去了。我说,right now? 这时我进来还不到5分钟,也就上去了。

交给她材料, 她首先问我有没有sevis 的receipt, 我记忆中从没有过,sevis是我开始phd后开始的,但我确认我的sevis没有问题,而且上次来签都没有问过,我回答“no, it's long time ago and when I applied for visa here two years ago I was fine". VO在看我的资料,过了一会又说,everytime you change school, you have to pay sevis fee. 我说,but i have n't change school since i came to this one. 她也不语。

然后她问我有没有跟research相关的材料,我给了她老板的信,基本上跟两年前的一样,然后她又问有别的没有,我又给了她自己写的research summary,内容把老板写的扩充了一下,同时跟她简单的解释我做的是organic memory,跟USB memory stick, memory card for digital camera 一个用途,她只在老板的信上作了些记号。 然后又问我有没有resume, publication list, 我以前都准备得,但从来没用到过,这次就没有带,只好跟她说没有带来。

这时她开始在我的I20上敲章,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不知是好是坏,紧接着她就在我的护照上把我的旧签证一个个盖章,这时我才意识到完了。然后她说了一些需要3,4星期的话,给我一张纸,说we will call you and with this document, you cancome back". 'come back? then can I go back to US with this document?" 结果她说, it's not guaranteed, you can attemp to go across the border but it alldepends on the officer's decision to let you go or not. And i have to warn you , you don't have a valid visa right now." 我真是晕,你都知道,那你还都把它盖掉,不是存心让我为难马。但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好争辩的,也就thankyou 也出来了,这时候离我进领馆大概才20分钟吧。

出来了以后心里一阵茫然,这么就出来了,现在就过境,该怎么说,怎么做?老实说上次在TJ很顺利拿到签证,而且又是开车进来的,连border长啥样,过关排队是个什么样的情形在脑子里一点概念都没有,心里想象的就是烈日炎炎下,一排关口各高高的坐了一个大汉,下面墨西哥人,亚洲人,各色人种,高举着证件,边防官门扫过一眼,一挥手,放人过去。知道这次来之前,才知道原来不是露天的。

没有别的选择,坐上taxi, 直奔border,车子在一个路边停下,司机示意border就在前面,一条马路在我们的左边,好像就开车过关的那条路,但是步行过关的地方还不知道在哪,马路对面有一个很大的玻璃房子,开始还以为那就是。这时前面出现一条队伍,还以为是等公共汽车的,结果一问就是过关的,队伍从前面一个门延伸出来,中间还有一道栏杆,两个警察过一回放一队人。 进了门以后,队伍大概10米的样子,我还在想我该怎么办,visa 上都有章,看见了不会有疑问吗?于是把我的i94订到比较前的地方,还有我的旧i20上还有以前过境的章,希望不要有问题。

终于可以看到出关口的时候,才发现,总共就5,6个口,而且挨得很紧,跟disney的一大排出口差不多,很难想象被拒绝了怎么马上换另一条队,很明显的亚。而且一开始?难看清楚边境官长得啥样。慢慢的随着队伍往前移,不时地观察,终于发现有一条是个黑?兄弟,不是都说黑人同胞比较好吗,于是就选定这条队伍了。轮到我的时候,我先给他护?,他在翻里面,我赶紧指给他看I94那一页,然后递上我的i20,他拿着好像仔细的对了对名字,看了看学校,说哦,LA 来的,我说是呀。然后就还给我东西示意我走了。我欢天喜地的踏上美国土地,除去之前要scan包包,bf包里的几个桔子也被拦下来,被扔到垃圾箱里?不过这时候谁又会care呢?

回到停车场,心想开始担心回来会超时,谁想到这么快就回来,难道这就是命?更要?的是,开车停车场的时候,看车的大爷还笑眯眯的说,see you next time~. faint, 他怎么知道我还要回来,还是他太有经验,看到这么早回来准是下回还要再来的。

此时心情已大好,本来从jack in a box的停车场出来直走就可以上5号,但我们还没?清楚路,右拐右拐, 发现不太对,U turn ,发现居然进了一个outlet,shopping 了一下。此时天色还早,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看看白天的san diego(以前都在sea world 玩到天黑才出来), 于是看起地图,奔La Jolla cove 而去,很漂亮的,不要错过哦。

经验教训:

1。感觉TJ比以前要紧,以前很少听说check的,还是大家都报喜不报忧。

2。一定不要轻敌,要做好充分准备,我后来发现象我这样sevis之前就在读的人是不要sevis fee的。可是我不确定,就显得力亏。 虽然我觉得我那个签证官根本没仔细看我的材料,要我的resume也是为了check的材料多一点,但材料充分可能会让他有别的决定。

3。感觉被check出关心理压力挺大的,但既然大家都过来了,肯定是有办法的,顶多跑后面重新排队,找个面善的人。

好像很罗嗦,但是觉得有好多是以前看帖子体会不到的,希望大家都顺利,也希望我能尽快拿回签证。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TJ 04/21 F1 renew-check”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