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总领馆签证过程

发布时间:2008-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小儿不到两岁,美国出生, 打算送回在中国的爷爷家住一段时间。

填申请表, 选的是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停留时间要求的是半年。 专门请假坐火车纽约到领馆办手续, 派三个小时的队, 工作人员问停留时间, 回答说半年。 然后, 扔出个小条, 上边一行字, 不知何意。

上星期在请假去取签证, 因公司有事着急回去, 没细看签证。晚上, 回家打开一看, 头都大了。 小二签证有效期只有两个月, 停留时间只有三十天。 心想肯定是领事馆搞错了, 怎么可能只有三十天, 还不够老人,小孩到时差的。

今天专门请假, 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又去使馆, 在一楼一号问讯窗口排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见到一女工作人员, 询问签证是否发错了,因为申请书上和在窗口说都是要停留半年的一年多次往返签证。 此人态度极其不耐烦, 答曰:“领事馆愿意给多长时间就给多长, 不需要理由, this is common sense。”  我问领事馆为什么决定给30天而不是表上申请的半年, 答:“不知道”。 我问为什么不能给多次往返的签证, 此人越发不耐烦,答::“这不用你管”。 我见到有美国人因签证有问题在她的窗口免费重办。 我对她说, 我也要求重办。 她说:“不行”。 我问为什么, 她说:“不行就是不行”。 这下我真是气坏了,就说:“你这是故意刁难中国公民, 我要见大使反映情况”。 她居然说:“大使就在后边”。

然后她看我不走, 就刷的把窗口的帘子放下, 提前午休了。我一看表, 才 11:45, 就走人了。 后边排队的人还是满满的一直到门口, 大家议论纷纷。

没办法, 只好到前门找大使, 打电话找人, 转到张领事。 他比较耐心, 听我们的陈述。他详细解释了为什么现在重办有困难。然后, 提出了折衷方案:让我们免费重新申请签证, 但只能给六个月。

以后大家办签证遇到麻烦, 可以找张领事解决。 前台的人素质太差, 而且态度恶劣, 对中国人尤其蛮横,无礼, 让人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纽约总领馆签证过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