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to H1B, Nogales 流程

发布时间:2008-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生物专业,OPT 5月20号过期,上个星期预约时最早能签的日子是一星期后的5月21日。预约后,按照前辈的经验把扫描的I797 email给Nogales Consulate,收到回信说Nogales不再人工做PIMS,Nogales PIMS是自动进行,他们会通过网上预约时输入的I797号码自动核实。

前面有人提到过Nogales的Banamex银行早上9点才开门,但是由于签证预约时间统一是早上8点。所以保险起见,我上周五提前去Nogales的Banamex交了签证费。Banamex 在Nogales有很多,过了边境不远就有,你可以打的去(4美刀),自己走回来(5分钟)。我上周五OPT仍然有效,所以不用签证顺利回来。之前我还保险起见,打电话问过墨西哥领馆去墨西哥的签证,答案都是说需要,但是时间可能要几个星期,还要面谈,所以作罢。不过跟前辈们经验一样,墨西哥签证根本用不着,进入墨西哥根本没人管。

今天一早开车到边境,找了个停车场(一般4美刀),然后走路进入墨西哥,8美刀打的到美领馆。由于任何电子设备(手机,汽车遥控钥匙),水等都不能带进领馆,按照前辈们的提醒,到领馆对面一餐车存包(2美刀)。然后就开始排队,刚开始时会有人检查你的表是否有缺漏,记住 DS-156,157,158都得填(父母即使退休,以前的职业也要填),然后I-797会被收走。大约一个小时后才通过安检进入领馆大厅。里面是按号顺序进行,先是在大厅的靠门的区域等着自己的号去照相按指纹(又等了一个小时),然后到大厅的另一部分等着interview (还是一个小时)。

11点多时开始interview,是位女签证官,递上表格护照和H1b package。签证官检查了表格,让我修改添加了几个小地方。然后问我做什么的,blah blah,然后还问我博士论文做的什么,blah blah,她态度还不错,我基本上和她像在聊天,扯了很多不相关的东西。其间我还给她看了我的简历,job description,Employment vertification letter,由于我是因为去欧洲开会才需要申请签证,也给她看了关于会议的从网上打印的材料。大概就这样5到10分钟,给我小条,告诉我下午三点来取签证(小条上毫不例外说取证是第二天下午三点)。

在领馆旁边的Nogales mall随便吃了点东西,顺便看了欧冠决赛直播,曼联运气不错,范德萨扑点球真牛。2点45存包后又到领馆前排队,奇怪我前面就两个人,直到3点开门时取证的也不超过十个,难道上午的那些人都被拒签了?还是都被小条骗了?取签证很快,出来打的直奔边境。步行入关很顺利,然后海关官员让我去二楼(在汽车入关的那栋楼)换I94。然后在那边排队,换卡,交钱(6美刀),半小时搞定。开车回家。

下面是我的材料清单:
用上的:Passport,I-797 original,Copy of H-1B petition package, Employment verification letter, Job offer letter, Job Description, Resume, Conference information I will attend

没用上的:I-20, Degree and Transcript copy, Paytubs, Tax-return forms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F1 to H1B, Nogales 流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