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如何进行有效的学校评估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果你想找出最好的或者对你来说是最合适的美国院校和专业,下面几件事是必需做的:
   一、明确什么是你想要的,虽然美国有数以千记的院校和专业,很可能只有少数院校的教学和研究重点满足你的要求。换言之: 
  1.不要认为任何美国的学科,例如生物或商业,都提供相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重点;
 2.如果你需要一个提供特殊教育经历的地方,例如Waldorf教育或是食宿有特殊要求,缩小调查范围;
 3.确定其他因素,你是否需要传统教育还是非传统教育,要读什么学位,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职业或学术需要,个人兴趣等)。
   二、了解你感兴趣的学院和专业是否被权威协会机构认证,这是质量和水平的基本保障。
   三、与国内及美国的专业协会和专家联系,他们能提供从一个好的院校和专业上可以期望得到什么的权威指导。然后将这些信息与具体院系的介绍比较。
   四、不要认为名为"university"的学校就一定比叫"college"或"institute"的学校高级。在美国这些名字并不代表正式的学校类型。
   五、评估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并与美国院校要求比较,你会了解到:
   1.你在本国取得的资格在美国不是自动有效;
   2.美国权威机构,教育院校最终决定你处于什么水平;
   3.美国的教育还要求其他能力,包括熟练掌握英语,良好的计算机使用技能,积极主动参于讨论,完成一些专业领域之外的学术工作,高度的主观能动性。
    如果按照以上步骤,搜寻结果会按你的需要快速缩小。也请记住美国有一个庞大的教育系统,当搜寻结果包含50-100或更多院校信息时不要怀疑。100所学校还不到全美高校总数的3%。
    美国学校多种多样,从有5万多学生的大型研究大学到只有不足1000学生的小学院;从能提供研究生学位和医学、法律等专业领域研究的大学到只提供两年准学士学位的学校;从位于大城市的城市学校到远离市区的边远地区学校。
    在中国很多学生都认为应该去美国的排名前50名或100名的学校去读书。
    U.S.NEWS最新美国院校排名将美国院校分成顶级(Top)、二类(Tier 2)、三类(Tier 3)、四类(tier 4), 按一般理解,怎么能去三类四类学校学习,去不了一类学校也要去二类学校,其实不然。
在美国有3500多所大学,U.S.NEWS最新美国院校排名顶级包含51所,二类是从第52名到115名,三类是从第116名到171名,四类是从第172名228名,总共才228所,不到美国大学总数的10%,那么前50名或100名就更是极小的一部分。
    可以从大量学校和学习专业中进行选择是美国教育系统的一大优势。
    目前在美国总共3,500多所大专院校中的2800多所大专院校中均有国际学生学习,总数大约500,000名。选择学校要按照你所希望读的专业而定,有的学校可能整体没有排在前列,但是它的某个专业却是名列前茅的。大学生活所包含的许多无形的东西是无法用数字表示出来的。当然,如果你有志于到美国留学,大学排名会有助于你衡量心目中学校的相对优缺点。
    对国际学生的入学要求因学校的不同而不同。由于美国大学有权决定自己的招生政策和标准,你应该向校方了解他们对国际学生的要求。 
文章:“留学美国,如何进行有效的学校评估”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