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新政不断 明年想入学的要赶紧申请

发布时间:2007-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今年刚刚过去的留学高峰来看,今年的澳大利亚留学出现了申请时间大大提前的情况,由于逐年增长的申请人数也使得澳大利亚院校的入学要求不断提高。专家提醒说,由于今年澳大利亚出了一些留学新政策,想要赶在2008年1月入学的学生要抓紧时间申请了。

政府学校都有奖学金

自今年7月起的5年间,澳大利亚向亚太地区提供9700个奖学金名额;澳国际发展署的“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计划提供6600个奖学金名额。除了政府奖学金外,学校也会提供奖学金,比如西澳大学2007年就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了50个全奖名额。

加大留学生奖学金投入

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计划从2007年起分5年拨出18亿澳元奖学金给各国申请者。这也是澳大利亚政府第一次大规模提供奖学金给海外学生。这个奖学金当中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项目有6项,包括硕士和博士研究所课程、专科或高级文凭、博士后研究及专业进修等项目,单笔奖学金最高可以达到9.5万澳元。

部分学生可免试雅思

据澳大利亚使馆移民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会对部分学生可以豁免雅思。这主要针对的是到澳大利亚读高中课程的571类别的学生。中国的申请人来申请571类别的签证,如果学生已经被中国的高中录取,有录取通知书,并且在拿到初中文凭时他的英语成绩不低于75分,就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学校可以通过发一封声明信,支持雅思的豁免。据悉,今后留学澳大利亚可能会开放雅思成绩。

留学签证变化比较大

今年,澳大利亚对一些签证条款也进行了调整,变化比较大,对留学生直接产生影响。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的优秀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发展,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了新的签证政策,从2007年9月1日起,在澳毕业的海外大学生,可选择18个月临时签证,在18个月内若找到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并全职工作12个月后,便可申请澳大利亚临时绿卡。

加上去年开始推行的E-visa电子签证,审批速度大大加快了,以往需要1-2个月的签证周期,现在最快仅需5天,不仅缩短了签证时间,还提高了签证率。

相关活动:

9月15日,新南威尔士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将在杭州市求是路公元大厦南楼举行招生面试会,提供本科、硕士、专升本和专升硕等各类课程,由于是校方代表亲临现场面试,学生有机会与校方进行面对面交流,优秀学生可以当场获得认可,缩短申请时间。学生在面试会之前可以登录两所大学的网站或新东方网站查询院校的详细信息,之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如专业偏好、职业规划、学制长短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并准备好学习成绩单、语言成绩等相关材料前往面试。

具体时间为:新南威尔士大学招生会从上午9点开始;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招生会将从下午13:00开始。

文章:“澳洲留学新政不断 明年想入学的要赶紧申请”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