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种职业申请MBA有利

发布时间:2007-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我们过去的经验中,我们发现被顶尖商学院录取的同学大都来自以下几个职业背景: 

A.自行创业且有很好的成绩(entrepreneurship)  
 
B.稍有经济规模的家族企业(family enterprises) 

C.管理顾问业(management consulting) 

D.广告行销业(advertising or marketing) 

E.投资银行业(investment banking)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不同的行业在工作特性方面有哪些类似的地方。经过分析后,我们发现: 

1.以上这些工作都提供了较其他工作更全面性的管理经验及学习机会; 

2.以上这些工作提供较多工作上的变化; 

3.以上这些工作都提供作决策,全面影响一个组织竞争力或绩效的机会;  

4.以上这些工作都提供申请人在较年轻或资浅的情况下,与企业高阶主管工作或交换意见的机会; 

5.以上这些工作提供申请人较多以实际统计数字显现工作成效的机会(如市场占有率、销售金额、投资报酬率、客户忠诚度、顾问收入等)。 

我们并不鼓励申请人在看了以上分析后,马上辞掉现在的工作,转进以上的行业。我们建议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在踏入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前,都能仔细想想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不同的工作选择将会带给自己什么不一样的成长和学习。在进入一个企业组织后,善于利用环境带来的机会,力求表现自己。

文章:“何种职业申请MBA有利”正文完
《何种职业申请MBA有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