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申请澳洲签证的秘诀

发布时间:200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不是传统的留学国家,但澳洲拥有的电子签证、高通过率、高就业率、毕业生移民申请等优势却是欧美等国家望尘莫及的。记者在全市多家移民留学机构发现,许多家长在高考成绩公布第二天已经开始着手办理澳洲留学的申请事宜。深圳和中公司、景鸿公司和广东俊汇的专家建议,选择留学跟填报国内高校志愿并不冲突,学生申请之前应找好自身定位和申请关键点,确保留学申请成功。

经济担保是重中之重深圳和中公司总经理马泷告诉记者,在申请签证时,除了申请人自身的情况(年龄、学历、语言能力等)要符合澳洲学校和签证的要求之外,签证所需文件中,最重要的就是经济担保方面的材料。

马泷介绍说,留学澳洲的申请人必备的一个条件是,必须要有足够的担保金:主要指存款(需要开具银行存款证明)来支付其完成所有课程所需的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来回机票等。另外,还需提供相应的文件,证明这笔存款是来源于可接受担保人。总而言之,澳洲政府希望申请人能证明其在澳学习期间能有足够的合法资金保证生活和学习正常的开销。

材料要完整和有条理广东俊汇资深顾问李勇波认为,成功获得澳洲签证的秘诀就是申请签证的材料一定要完整,并且要有条理性。澳洲政府对学生签证的审理十分严格,并且有着很明确的签证条件。对于每个学生签证申请的批准和拒绝都会给出很充足的理由。当我们听到有学生和家长抱怨说被无故拒签后,我们都尽可能帮助他们回忆递交材料的内容,在签证审理期间是否被调查过,调查的经过等细节问题,试图找到问题的原因。因为移民局或大使馆签发的拒签信都是在理由充分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可能由于申请人材料准备中的不足导致上述的决定。因此,前期准备材料的时候尽量做到完整而有条理,以免在申请过程中被拒签。

材料真实性是必要底线马泷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签证成功,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签证材料,否则很难经得起移民局多种形式的调查。

澳大利亚移民局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材料的调查和审核,其中最有力的措施就是实地考察的制度。此外,还加强了电话调查的力度,调查的范围更广泛,问及的问题更加全面和深入。申请人一旦因为材料作假被拒签,再签就会很困难。申请人只要把握住申请的几点关键要素,顺利获得澳大利亚签证并不是一件难事。

找准四条主线记者在景鸿公司了解到,由于赴澳留学人数增加较快,而澳大利亚学校数量较少,容纳能力有限,导致各校入学标准不断提高,择优录取的情况越来越明显。一般来讲,中国学生可以选择以下四种方式赴澳留学:1.先读一年预科再升读大一;2.成绩优异者直接申请入读大学本科;3.特殊专业的学生就读快捷课程直接升本科二年级;4.资金有限、成绩偏低的学生如果要就读好的学校,可就读副学位课程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随着澳洲留学政策的不断变化,中国学生赴澳比例还将逐渐增加,澳洲移民局的签证政策也一定会更加灵活宽泛。

来源:无忧雅思网论坛

文章:“成功申请澳洲签证的秘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