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美国大学注意三大误区

发布时间:2009-3-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美国著名教育机构(Linden)、美国教育信息咨询中心(EducationUSA)与上教留学共同举办的“2009春季美国高等教育展”近日举行。笔者在现场接待了许多专程赶来与美国院校见面的学生和家长。交谈中,笔者发现学生和家长对申请美国留学普遍存在着以下几个误区:

盲目追求排行榜

学生在选择美国留学时,动辄要申请前50位的大学,甚至前20位的大学。诚然,选择排名靠前的学校本身并没有错,如果你的申请条件符合的话。但如果你的条件还差得很远,靠包装,甚至作假材料,那就大错特错了。即使混进名校,是否能混出文凭也是未知数。如果被查出作假,那更是在信用上有了污点。建议学习基础好,家庭经济条件优越的学生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才申请。

片面排斥社区学院

有不少学生和家长会把社区学院等同与中国的大专或高职学院。其实两者虽有相似之处,但区别非常大。美国的社区学院开设大学转学分课程。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所取得的有效学分都可以转入对口的四年制大学。其特点是教学由浅入深;小班上课;学费低廉。建议家庭经济条件一般,自身学习基础不够扎实的学生先申请该类学院,两年后再转入大学读本科。

较少考虑文理学院

其实,文理学院是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特色:小班上课;教授任教;学费昂贵;学生学习的目的大多是为读研做准备。通常学校的规模都不大,一般都建在城市郊外的小镇上。因为该类学院不参加综合性大学的排名,而是有自己的排行榜,所以很容易被中国学生忽略。建议家庭经济条件好,有意向朝科研方向发展的学生关注该类院校。

近年来,有意向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数量在不断增加。由于认识上的失误,造成了学生相对集中申请某几所院校的局面。其结果是那里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今后的申请也变得越来越难。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可以选择,希望广大学生应扩大思路,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前往就读。(李维平 美国留学专家、上教留学总经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文章:“申美国大学注意三大误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