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申请常见问题总结

发布时间:201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研究生申请常见的十个问题

1.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具备什么基本条件?
   
美国大学一般要求研究生申请者具有大学成绩,即GPA在3.0(约80分)以上,TOEFL在成绩79分以上(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专业其要求也各有不同),还要提供GRE或GMAT成绩(通常没有最低要求,但会提供平均分作为参考),同时还要求申请者在去美国留学前拿到学士学位。

2.在美国读研究生一年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研究生在美国大学留学所需费用主要来自两方面,学费和生活费。一般来说,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共需要3-5万美金。当然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一年的费用一般在4-6万美金,私立学校的学费会比公立学校更贵一些,居于美国大学排名前十的大学每年的学费一般都在5万美金以上。

3.哪些专业比较容易申请到美国留学奖学金?
   
研究生“热门”专业获得政府的拨款和企业、私人的资助较多,因此奖学金的数额要比非热门专业多一些,但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我国学生如果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属于竞争较激烈的学科范围,而且有没有十足的把握拿到奖学金,那么还是改申请其他与该学科接近的相关专业为好,这样更有可能获得美国大学的资助。竞争较弱的专业包括:数学、统计学、基础化学、普通物理学、高能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等。

4.申请美国研究生院需要申请多少所学校­
  
答:一般建议同学申请8所左右的学校,但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调节。申请太少了,录取的几率会降低。申请太多了,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钱财,在有效的时间内可能会降低申请的质量。

5、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什么时候­
  
答:通常美国研究生院的录取截至日期集中在12月,1月,2月几个月。有些学校早到11月截止,有些晚到5月份截止。要注意的是,有些专业和学校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比录取截至日期早。

6.申请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一般需要提交网上申请表、通过信用卡或汇票交申请费、PS(个人陈述)、3封推荐信、1分简历、1-2份大学成绩单和学历学位证书(如果有)、TOEFL成绩、 GRE/GMAT成绩,有些专业还会要求提交Wringing Sample,艺术设计类专业会要求提交作品集。有些学校同时要求财产证明和这些材料同时寄送。

7.美国的硕士要读几年­
  
答:不同学校,专业的读书时间不同,很多商科的课程需要1年到1年半,一般理工科为2年,有些设计类则要3年。

8.美国的博士要读几年­
  
答:美国的博士有的是硕博连读项目(占大多数),本科毕业可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一般至少为5年。有的要求申请者申请时已经具备与美国大学硕士生水平相当的学历,一半需要至少3年。

9.申请美国的研究生一定要有学士学位吗­
  
答:是的。如果只是专科毕业,需要申请本科转学。也有部分学校开设了专升硕的项目。

10.申请美国博士一定要有硕士学位吗­
  
答:不一定,多数博士项目只要求申请人具有学士学位。
  
10.据说美国大学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是这样吗­
  
答:美国大学并非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而是由于美国的博士多为硕博连读项目,由于中美两国教育体制和课程有所不同。所以即使申请人具有了硕士学位,还是要和本科毕业生一样从硕士读起,所以才会有不承认中国硕士学位的说法。

文章:“美国研究生申请常见问题总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