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读研申请时间规划

发布时间:2013-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研究生申请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本文为大家介绍美国研究生申请的关键时间点。
    3月-6月初,初步了解打听院校信息的时期。
    很多高校明确要求学生必须先跟教授联系,再申请学校。这个阶段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文书,独特的高质量的文书必然是和老师反复沟通,不断丰富的一个过程,所以在这段期间,同学们可以尽量跟国外老师沟通。这样才能更深入的了解你想去的学习爱,才会提高你的申请的成功率。
    10月1日-11月15日以前  最早的提前批录取/提前行动截止时间
    这个时间应该就可以确定申请哪所学校,从而完成在线申请,这个时候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就是各大学校的小ESSAY,这个也是教授了解学生的一个很好的方式。目前个别本科院校和研究生专业设定10月1日或者10月15日为截止提前批次录取。
    11月1日多数学校的提前批录取
    研究生方面,一些热门课程,比如部分大学的金融硕士、会计硕士的Round1,于此时截止申请。通常来说,这个时间成功递交申请的学生,会在12月10到20日期间获知申请结果(金融专业是每年最热门的,今年申请的名校OFFER几乎都是在圣诞节之前来临的,工程类也是如此)。而从往年录取情况来看。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提前批次录取成功几率都会更大一些。
    如果是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这个时间会是部分大学颁布决定的正式截止时间。
    11月-4月份 后续跟踪工作
    这个时期一定要充分重视,大家不要认为递交过申请就万事大吉了,更大的考验在后面。美国院校有大量的申请者,所以丢失材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旦发现材料不齐全立即补充,不然会影响审理进度的。在这个时间段,第二轮的套磁也是同时启动的。
    5月份-8月份,等待offer
    对于已经拿到录取的学生,则要尽快缴纳入学押金,申请I-20表格,为签证做好准备。
  

 

文章:“赴美读研申请时间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