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出国留学该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13-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好多今年毕业的专科学生都想着去日本出国留学,但是他们都不太清楚有哪些升学途径,也不太了解就读日本语言学校有哪些要求,今天小编就日本申请的一些事项与大家分享一下。

    一般来说专科升本科的学生可以考虑直接插班,出国留学生可以选择将自己的学分转到国外学校,然后直接插班就读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这种形式主要适合具有三年制学历,且专业对口的学生。一般专科生本科大学第一年很关键,因为就读大学本科一年级的时候,学生可选择的学校范围广,专业选择也更具广泛性,但是劣势在于由于学习时间长,经济担保费用高,签证风险大。

其次对于专科升硕士预科的出国留学生来讲,两年制大专毕业的学生以及工作经验不足的三年制大专学生,国外高校一般要求留学生先读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学习语言及本科期间的核心课程,才可以继续升读硕士学位课程。

最后对于专科直接升硕士的出国留学生来讲,一般全日制三年大专毕业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专升硕的课程,但是需要专业对口,同时这类学生还可直接报读硕士课程。

此外,若出国留学生读日本的语言学校,需达到的要求为满12年的基础教育,日语能力需有150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经历,同时已取得JLPT/四级或日语J.TEST考试E/F级才可。

文章:“到日本出国留学该如何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