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人数加剧致使申请难度增加

发布时间:2013-1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美国发布的新的报告显示在美国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再创新高,同时中古偶已经连续四年成为向美国输送最多留学生的国家,到2013年中国留美总人数已经达到了23.5万,较2012年的19.4万增长了21.4%,占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8.7%

     对此美国留学专家表示这份报告真实的反应了美国留学“井喷”现象,预计未来中国学生申请到美国留学将会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到2014年有望达超过28万人。然而美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录取名额有限,申请人数的增加势必将继续加大中国学生的申请难度。同时校方为了录取到真正所需的人才,将会采用更为个性化的选拔方式,文书材料和面试的重要性也将会不断上升。

此外门户开放报告还显示,美国加州的出国留学生人数最多,而南加州大学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院校。梁旅商分析,对于准留学生和家长而言,一方面,留学生人数多,说明留学生申请该院校和地区的成功几率比较高,名额比较多;但另一方面,也说明该院校和地区的留学环境纯正程度较弱,对于留学环境要求较高的学生,需要在选择院校时特别考虑这一点。

    由于申请人数不断的加剧,为了杜绝假文凭和假学历,美国学校纷纷针对赴美读本科和研究生的中国出国留学生提成成绩单认证要求。准留学生们需要按照申请学校的要求,将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递交到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认证,然后再由认证中心将认证后的材料快递到WES认证中心,经过双重认证后快递给校方。这样做对申请者而言其实是件好事儿,能够进一步保证竞争的公平性。

文章:“留美人数加剧致使申请难度增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