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本科转学申请方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3-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出国留学生在上了大学之后才对自己所在的学校及所学专业不满意,所以就有了转学的念头,但是这种想法在国内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现在中国高等教育制度还不允许。但是在美国转学制度是被任何一所大学所承认的,不管学生用何种方式进行转学,只要符合条件就会被列入被录取的行列,因此美国本科留学转学申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学生踏入美国名校的捷径。

    一般美国本科留学转学有以下三种方式,即:

    1.社区大学转学

    2.美国国内四年制大学间转学

    3.从中国国内大学转入美国大学

    出国留学生申请美国本科留学转学的优势有以下三条:

    1.留学生只需要在美国完成剩余学分,就可以缩短在美国学习的时间,同时还降低了留学费用;

    2.如果留学生对现阶段所学的专业不满意,转学的时候就可以申请转专业;

    3.转学虽然不是人生的起点,但是往往是一个学生的人生转折点,通过转学,学生可以申请进入美国名校,同时原本在美国读书的学生还可以通过转学去更好的学校。

一般美国本科出国留学生转学与新生申请存在以下区别,分别是:

    1.申请的截止日期不同

    美国本科转学申请截止日期比新生申请截止日期晚,而大部分的学校申请截止日期都在2-4月份。

    2.转学时对所需标准考试的成绩要求不同

    美国本科转学和新生入学对托福考试成绩要求是一样的,但是本科转学大部分的学校是不需要SAT的。

文章:“留学美国本科转学申请方式有哪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