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美国硕士申请四步走

发布时间:2013-1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都知道美国的教育质量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光在每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美国的学校就占了一半,超过了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而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等方面也是领先世界的,因此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本科生选择到美国就读硕士。今天我们就申请美国硕士具体步骤与大家分享一下。

    一.制定目标

    如果有意留学美国就读研究生的打算,那么学生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尽早开始考虑,并着手准备,那么首先大家就可以初步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学校,然后在本科期间学好各门功课,使自己尽量去的高一些的GPA,然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GRE考试。

    二.确定考试时间

    美国每年有两次入学分别是春季和秋季,其中秋季是主要入学时机,而春季入学是秋季入学的补充,申请的人相对来说较少,同时还没有奖学金。由于GRE每年只能考两次,而托福则每个月都有机会考,因此在确定好托福考试时间的时候,应该先确定GRE的考试时间,让后在此前后24个月内选择托福考试时间即可。此外建议学生可以先考GRE再考托福,这样先难后易,考生在考试托福的时候只要加强一下听力和口语就可以轻松应付托福了。

    三.准备申请材料

    在考试参加完GRE和托福考试后,就应该着手准备各方面的申请材料,如需要去学校开具一份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同时要重点准备一下个人陈述和推荐信。在这里提醒大家,申请学校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展现自己各方面的优秀,重点是将自己描述成最合适的学生,同时在申请时强调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已取得的专业成就等。

    四.递交申请

    一般GRE和托福成绩在考后一个多月就可接受成绩单,出国留学生在拿到成绩后就可以向有意向的学校投递申请材料,提醒大家一定要保证学校在来年一月份前受到你的申请,接下来就该耐心等待了,这期间学生要密切关注学校动态,同时与学校保持联系。

文章:“出国留学美国硕士申请四步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