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选择学校要从长远来看

发布时间:2018-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学校

因为许多学校都设置相同或类似的专业,在不同的学校效果可能差异很大,要注意学校的正规性,所申请的学校应是已得到了省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学校。加拿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人口众多,学校也不少,亚洲的留学生多选择这两个城市入学,其学校多集中在市区和郊区。

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可以把视野放宽些,挑选一些加拿大大学独特的专业。比如,加拿大是一个资源性经济国家。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非常发达,在世界范围内具领先地位。与此相应,加拿大大学在这些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而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必然会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其实,加拿大各省都有很好的大学,加拿大教育资源的分布是比较均匀滴,除了多伦多、温哥华两大地区外,中部地区的曼尼托巴省、萨省、东部地区的新斯科舍省等,这些地区大学的教学质量也非常高,而且生活成本低,远离喧闹的大城市,学习环境也非常好,对于去加拿大留学的童鞋们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选择专业

申请人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学历背景、优势和兴趣,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同时也要考虑社会发展的需要。对于中学刚毕业的学生更应该慎重考虑将来的职业取向问题。大学或研究生期间选择专业不能只凭兴趣或冲动,申报的专业最好和将来要从事的职业相吻合。

专业推荐

国内的学生选择去加拿大深造的专业范围并不广泛,百分之八十会选择商科、计算机或者工程。当然这几个专业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热门专业,很多家长认为教育是种投资。

       加拿大商科专业包括:会计、金融、工程、IT、精算、信息管理系统、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运营及物流、企业战略管理、翻译、设计等。

文章:“加拿大留学选择学校要从长远来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