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如何申请OPT实习

发布时间:2018-5-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OPT的全名是选择性实习训练(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提供给美国留学生的一项福利,让国际学生能在美国企业工作,但领域必须与主修专业相关。与其说美国为国际学生提供的一项福利,倒不如说是美国为了扩大人才储备,留住来自美国以外的高技能人才的一个有效平台。下面就跟小编看一下2018年美国留学生如何申请OPT实习。

  目前,STEM类专业的学生OPT实习的时间为29个月(25个月),其余专业为12个月。(温馨提示:STEM专业,就是在美国学习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这四个专业的统称。)

  留学生在OPT实习期间,美国大学会为学生签发一个新的I-20表,有效期截至到OPT实习时间结束,所以也可以简单理解成OPT实习是学生签证到工作签证的过渡阶段,是美国为国际学生提供的一个有效时间的缓冲期,这样同学们可以合法的在美国找实习工作,也可以为未来留学回国就业前积累一些工作经验。

申请OPT实习3大条件

  1. 在美国高等院校毕业,拿到学士学位及以上学位;

  2. 必须在美国至少完成两个学期的全日制课程学习,也就是学习时间至少要超过9个月,但是研究生前面的语言课程的学习时间是不计入这9个月时间内的;

  3. OPT从事的工作范围必须与学生所学的专业背景相关。

  同学们满足了以上三个条件就可以开始计划OPT实习的开始时间了,有效的OPT实习开始时间是学生临近毕业前至毕业后的第60天之内。申请OPT实习的时间为90天,所以小编建议同学们需要先考虑好希望从哪天正式开始的OPT实习,然后倒推90天开始递交申请就可以了。

文章:“美国留学生如何申请OPT实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