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研究生需具备条件

发布时间:2018-9-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赴美国留学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个人情况有个清楚的认知,自己是否适合去美国读研,学费是否充足,学习环境是否可以适应,学业压力是否能够承受等,如果这些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可以着手了解一下美国读研如何申请了。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下美国留学申请研究生需具备的条件。

美国网申系统

美国最常见的网申系统是"Common Application ", 这是适用于美国读研的800多家答案大学院系申请的,只要在一个学校填写了相关信息,就不需要重复填写即意味着"填一申多(填写一份信息,申请多个学校)"

语言成绩

美国读研的语言成绩都是不相同的,一般学校排名越好的学校对于成绩要求越高。TOP50的学校对于语言成绩的要求一般在100+,雅思7+,个别学校个别专业对于语言成绩的要求是80+6.5+。有些学校是豁免语言成绩的,如哥伦比亚大学,在如果本科是在美国就读的就不需要语言成绩,还有些学校如果高中/大学或者工作在美国超过一定的年限就也不需要语言成绩。

GPA成绩

美国读研需要GPA成绩,一般是TOP50 的学校要求在3.0以上,最顶尖如哈佛大学要3.8+申请才有竞争力。

GMAT/GRE 成绩

GMAT"工商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顾名思义如果申请商科的学生都需要提交该成绩,考试科目设置是分析性写作,综合推理,定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GRE考试是适用于绝大多数专业申请时使用,科目是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生化,心理,英语文学的八个科目,一般建议数学是必考的科目。有部分学校的部分专业(除商科专业之外的专业)对于GRE成绩并不需要,在这里只简单举部分例子如:纽约大学的TESOL专业,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电气工程,能源环境。

2-3封推荐信

如果有实习工作经验的需要提交2-3 封推荐信,建议由直属上司,同部门同事,专业课程教授所写。

个人论文

学校会给出特定的论文题目进行选择,从中选取合适的题目进行写作,主要目的是学校判断申请人的英文写作能力和对于申请人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的深入了解。

申请费用

在美国读研申请每一所大学的研究生都会有几十美金的不退还申请费用,研究生比本科阶段的费用贵,一般不超过100美元。

美国研究生其他申请材料

1. 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这是申请美国硕士留学的必备材料,需要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以及学校的盖章,最好放在学校使用的信封内。

2. 学习成绩报告

学习成绩报告展现了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涵盖学习的课程学习成绩等方面,由所在学校直接寄送到招生办。

3. 保证金证明

50-80万人民币冻结在银行约6个月的时间,银行开具的美国留学保证金证明,开户人必须是本人或者是直系亲属才有效,这是为了保障申请人有足够资金支付美国留学费用。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研究生需具备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