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硕士申请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英国硕士留学申请时间

  英国硕士留学课程一般是提前一年申请,每年的9月份到圣诞节前是申请次年英国院校硕士课程的高峰期。近年来,随着申请人数越来越多,英国各院校每年的入学要求也会有所提高,尤其是一些排名顶尖的大学。同时,由于名校的申请人数众多、录取名额又十分有限,因此同等条件下,晚递交申请材料的学生被录取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2.去英国读硕士的专业选择

中国学生申请的英国留学硕士课程集中在管理类和法律类。其中去攻读管理类课程的学生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二十四,法律类课程占百分之十二。此外攻读IT课程的学生占百分之十一、工程类占百分之八,环境类占百分之七。这表明,虽然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方面表现得越来越多元化,但还是集中在管理、法律和工程等国内的热门专业上。

3.雅思成绩的提供时间

  一般来讲,主要以英国硕士申请者的本科背景和大学平均成绩来申请硕士课程,随后补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如雅思成绩)。如果学生语言水平未达到入学标准,也可以先申请语言课程,然后在英国参加语言考试,合格后再由学校发研究生录取通知。

  4.英国留学硕士申请担保金的准备

英国硕士课程需要的担保金一般为2530万左右人民币,据悉使馆要求担保金是定期存款的形式,存期半年以上。对于留学费用的计算,不只看支出,也要结合学生自身的情况,计入边学边打工所得的收入。

文章:“英国留学硕士申请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