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读本因人而异

发布时间:2007-5-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和国内读大学一样,加拿大大学也有适合不同人的多种选择。有些高中生英语功底很扎实,已经具备了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基本条件,他们就应在国内尽早申请适合的大学和专业。虽然前期工作比较复杂,而且对专业有一定要求,但是,这可以使一个优秀的高中生在参加国内高考的同时,多一个去国外大学读书的选择。

  国外大学和国内大学一样,“术业有专攻”,在学校和专业选择的时候,不少学生一味地扎堆去大家都去的、感觉上比较熟悉大学,而不考虑其所选的专业是否是学校的优势所在,学校和专业是否真正地适合自己。这样的学校往往因为中国人比较多语言环境不好,而且所选的专业和大学在毕业后会面临学历文凭缺乏含金量,难以得到当地认可的问题。

 

  对于那些语言尚不达标准,却又希望去国外留学的学生,那么就应该考虑选择目标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不赞成学生选择纯语言学校。选择大学的语言中心,有以下3个优势:第一,目标大学的学习氛围可以带动学生的语言能力;第二,针对性的语言课程,可以让学生早点进入专业课程的环节;第三,完成语言等级课程后3-6个月的时间可以直接进入大学课程的学习。

 

  此外,对英语水平没有达到入学要求的学生,选择大学预科也是一条途径。学生完成国内高中课程通常被认为获得了24个学分,而加拿大的12年制教育是30个学分,那么留学生就必须考虑在提升语言课程的同时,补修这差额的6个学分。

 

  从签证的角度来考虑,所申请的学校与申请人的教育背景相匹配,留学计划合理而又方向明确,才能让签证官信服。

 

文章:“加拿大读本因人而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