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信息技术,如何去留学?

发布时间:2007-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大多趋于理性,但仍存在一些盲目性,其主要集中在专业选择上,60%的高中毕业生去留学都选择了商科。其实不然,去外国就读只要通过英语考试,并达到某所学校的入学要求,你就可以自由选择学校的专业。既然有自由选择的余地,那就应该尽可能地扩大选择范围,不要只围几个热门专业转,放弃一些颇具成长背景的专业。

  本期主角:李靖(化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希望攻读计算机网络方面的专业。

  国内学历:高中毕业 国外目标学历:名牌高校学士学位

  家长描述:他从小就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高中的时候还自学编程序获了奖。信息技术这个专业就业相对比较容易,但国内名牌大学的分数要求很高,所以就想送他出国深造。

  同学评价:他动手能力很强,而且平时和我们相处得很好。

  老师评价:李靖同学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擅长钻研。除了完成课程的要求以外,还学习了许多课外新知识。

  方案设计:

  互联网日益普及和全球信息基础设施网的逐步建立,使数字信息化变得容易。社会的运转将越来越依赖计算机网络,这使计算机网络人才在未来10年间成为最热门的人才。目前,世界各地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学生在接受网络培训,如果通过国际考试认证中心的CCNA认证考试(全球范围认可的网络资格水平考试),便成为一个合格的网络人才,年薪10万―30万。

  ● 留学路径一:家庭经济富裕,可选择英国

  升学途径:高中毕业→暑期雅思培训→英国大学预科→英国大学本科→完成学士学位

  优势:信息技术的发展非常迅速,始终处于最前沿。英国具有极高的教学质量、师资强大、英语纯正(这是信息技术研究人员交流最新发展时使用的语言)、学制短的优势。

  推荐院校:英国华威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等。所需时间:预科(1年)+本科(2―3年)所需费用:每年学费及生活费2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专家建议:信息技术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仅在英国,过去三年里所有新增的工作有一半以上是信息技术工作。现在全世界都缺乏具有信息技术技能的人才,你可以设计和开发游戏软件或网站,或到一家跨国金融公司担任分析员。

 
  ● 留学路径二:家庭经济较好,可选择加拿大或澳大利亚

  升学途径:高中毕业→暑期雅思培训→加拿大或澳洲大学预科→大学本科→完成学士学位

  优势:学科优势强,均为移民国家,获得身份容易,便于毕业后就业积累工作经验。

  推荐院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等。

  所需时间:预科(1年)+本科(3―4年)所需费用:每年学费及生活费12―15万人民币。

  ● 留学路径三:工薪阶层家庭,可选择德国或韩国

  升学途径:

  德国:国内高中毕业→考入国内大学并就读1―3个学期→德国大学就读→直接完成硕士学位

  韩国:国内高中毕业→国内培训韩语→韩国大学本科→获学士学位

  优势:德国是科技大国,公立大学全免学费,为了争取优秀毕业生,专门针对高中毕业生开设了免留德审核精品项目;韩国的电子游戏设计专业世界闻名,而且有30%―70%的学费减免即奖学金政策,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就业形势也相当喜人。

  推荐学校:德国汉诺威大学、汉诺威应用技术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韩国汉城大学(韩国排名第一,世界百强大学)、延世大学、庆熙大学建国大学等。

  所需时间:德国:预科(1年)+本硕连读(5―6年);韩国:预科(1年)+本科(3年)

  所需费用:德国和韩国每年学费和生活费需4-6万元人民币,同时可以勤工俭学。

 

文章:“我学信息技术,如何去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