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留学必须要考虑六大因素

发布时间:2007-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就是你要留学的国家,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约是多少,能否靠打工弥补学费。因为现在虽然有很多国家都允许留学生打工,但能否轻易找到兼职的工作等因素也是需要考虑的。了解这些问题,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留学国家。

  【文凭含金量】你要了解哪些国家的文凭在中国的认可度较高;哪些国家的文凭适于在留学国当地找到工作;哪些国家的文凭比较适合作更高档次的留学跳板。先要想清楚你是要在国内发展还是想留在国外发展,这样,选择哪种含金量的文凭就心中有数了。

  【申请难易程度】哪些国家的留学申请和签证相对比较容易,哪些国家相对较难。对于一些原本学习成绩不好、在国内未能念上名牌大学或者三校生的学生来说,选择留学政策比较宽松的国家,可能比较现实一些。

  【专业因素】你想要发展的专业在哪些国家比较过硬。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主要还是看不同的学校和排名。你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专业特长、兴趣所在等,并在了解哪些大学的学科具国际领先地位、哪些导师开设的课程具有较高质量、你是否有能力可以报读的基础上,再选择对自己今后有更好发展的留学学校和专业,千万不要只盯着热门专业。

  【语言因素】你是否具有在当地生活的语言能力?在选择留学国家时,也要注意看各个国家不同的语言要求,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有些学生因为语言不过关,会选择先申请去读语言学校。那么,在选择学校时,你也要注意学完语言后如何进入正规学校学习的问题:有些国家的高校采取有条件入学的做法,即学校会向暂时还不具备入学资格的申请者发一份有条件入学通知,当你一旦符合其入学条件时就可以顺利地按预定计划进入该校学习。你在申请语言学校时,要先询问一下你希望报读的学校是否可以发放有条件入学通知。而有些国家的学校只接受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那你就可能面临接受完语言学习后无法申请到正规学校的情况。

  【年龄因素】原则上,年龄太小的孩子是不适合过早留学的。但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让孩子从小出国会培养他更加独立的个性。这时候,让孩子独自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的确比较困难,而家长因为不了解海外的教育、就职、发展状况,所以很难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

文章:“高考生留学必须要考虑六大因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