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预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0-12-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预科简介

1、什么是留学预科

根据西方大多数国家的教育体系,海外高中生如欲进入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加拿大及欧洲各国大学读本科,必须先通过该大学1年的预科课程,即大学前准备课程,才能获得入学资格,而不需要参加大学统考。预科课程设计由国外大学提供,除了过语言关,预科生还必须学习所读大学专业的预科课程,各科成绩毕业考试合格、获得预科文凭后,才能就读国外的大学。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预科可分为大学(本科生)预科和研究生(硕士、博士)预科。

2、大学预科的学制、学费

预科的学制一般为一年。但英语程度较好的学生,半年或九个月也可以。申报大学的时间一般较A-Level学生略晚,从头年11月开始至当年5月均可以。学费各个学校迥然不同,大约在约6000—18000镑不等,这与校方在中国的宣传活动有直接关系。

3、留学预科学习什么内容

1)、不同的预科学校在教学内容上差别很大。有的学院开设的课程预正规的A-Level 相差无几,因此能够获得大多数大学的认可。

2)、一般来讲,由于教学内容的互补,许多大学都把有些专业课程方到学院里进行。但有些大学指定的预科学院仅仅开设专业英语课程,不开或仅开少量的专业课。

4、留学预科招生对象

1)、国内高中毕业(毕业证书,考试成绩);

2)、英语成绩良好;

3)、高中三年主科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

文章:“留学预科简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