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学生出国,如何融入学校集体?

发布时间:2013-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春节过去了,又有一批学生即将踏上异国的土地,尤其是年纪尚幼的小留学生们,大多数人从一个非常熟悉的环境到达一个陌生的环境都会有些不适应,尤其是那些性格比较中、内向的学生。那么如何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克服思乡之苦,融入到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和陌生的伙伴中呢?
    首先,你需要克服自己的内向性格,当陌生的朋友热情的对待你的时候,你要有积极的回应。如果周边朋友都比较内向,你要主动和对方搞好关系。最好不要脱离群体,自己在角落沉默。越是这样,越是想家,当你的精力都放在学习和朋友身上的时候,你就不会那么容易想家和郁郁寡欢。
    其次,你需要去了解校园和周边环境。到了异国,在周末闲暇的时候,邀请你觉得比较谈的来的朋友出去走走,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有助于你更好地在这座城市生活和学习。
    再次,要尽可能多地参加你感兴趣的社团活动,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高中有许多社团,他们会定期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多与他们交流,能促进同学关系,提高你的社交能力和口语能力。
    比较重要的是,要了解你所在国家的的法律制度。
    学会独立生活,到了异国他乡,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就要学着独立生活。要养成自己洗衣做饭、收拾房间的好习惯。并锻炼自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小菜,一方面可以结交到当地的同学和朋友,另一方面也能让在中国的父母放心。

  

文章:“小留学生出国,如何融入学校集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