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高考去留学的前因

发布时间:2013-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春节过去了,冬天也随之跟我们say good bye,那么,高考也正在赶来和高三考生相会。
    随着去美国留学现象的普遍,有些家长及社会人士开始质疑一些学生留洋是为了逃避竞争,但是通过行业内人士观察发现,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是因为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而放弃高考,他们选择了去美国留学。留学专家表示,去美国留学的学生主要分两种:“有一定比例的顶尖优秀学生,他们把升学目标锁定在美国排名前几位的一流名校。当然,也有极少数的学生是曲线救国,借助家庭的经济条件,到美国换得一个留学生的虚名,这也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接受的途径”。
    在国内高考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发布后,新一轮美国留学热又悄然升温。眼下正是每年办理去美国留学的第二个高峰期,一些高考录取不理想的高中毕业生,纷纷选择另一条出路。去美国留学,这个以前对于很多人尤其是一般老百姓而言颇为遥远的事情,如今正在日益向大众走近。美国留学,这个以前颇为生疏的字眼,眼下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眼光向外”的人的激情点燃而逐渐升温。
    美国留学持续火爆,原因有很多方面,其中追逐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是主因。学生和家长不再满足于国内有限的优质教育资源,而是把眼光放在世界范围内,这使得申请美国顶尖名校的学生越来越多。由于受人口多、经济和教育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国优质教育资源还颇为有限,而美国等一些经济发达国家,教育水平比较高,这些国家人数又相对较少,造成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过剩。这样自然就造成人口多、优质教育资源紧缺地方的学生向人口少、优质教育资源过剩的地方流动”。
    同时,美国凭借优质资源对留学市场的激烈争夺,也是造成我国美国留学升温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属于经济和教育发达国家,由于教育资源过剩,为了满足其教育市场的需求,纷纷采取措施、调整政策,要么进一步放松美国签证,要么调整招生比例,要么降低入学门槛,争夺美国留学生源。

 

文章:“放弃高考去留学的前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