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读专升硕留学生应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澳洲有很多高校都提供专升硕课程,对于刚到澳洲不就的出国留学生来讲,由于语言还没有过关,因此在课程刚开始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难,但是度过语言关后,专业课的学习就不是问题了,而且在澳洲,留学生只要修满了了规定的学分就可以毕业。

    不过专家表示语言在专升硕的课程中不是最大的阻碍,而准备出国留学的大专生们需要准备好一个事情即国内已学专业和国外申请专业的无缝对接。因为有些学生在出国以后,接触到完全陌生的课程会感到学起来特别累,充满了挫败感。此外根据调查发现国内大专生一般都比较喜欢选择澳洲专升硕课程中的国际商务专业和金融专业,一是目前在澳洲高校的大部分商科专业无需学生有专业背景,因此申请门槛低;二是现在的国内市场金融、证券市场活跃,而国内学生相对熟悉这样的环境。

    但是不管如何说对于准备去澳洲读专升硕的出国留学生来说,完成学业才是第一要事,建议学生不要急于求成,对此专家给出以下四点建议:

    1.学生应该调整好心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要知道国内的大专生同样可以成为国外的优秀硕士生,要时刻对自己充满信心。

    2.学生应该学好语言,努力适应环境。大部分的大专生英语基础都比较薄弱,特别是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较差,建议学生在出国前就尽量学好语言,这样到了国外才能更容易驾轻就熟。

    3.要培养自己独特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4.出国留学生应该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要知道留学是把双刃剑,成才或者堕落全看自我把控,尤其是自控力较差的学生,在出国前更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文章:“澳洲读专升硕留学生应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