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大利亚高中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3-10-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想必都知道澳大利亚的高中升学率很高,尤其是理科方面有优势的学生,很容易取得高分,同时也能申请到好的澳洲大学。因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申请区澳洲高中留学。那么留学澳洲高中会遭遇哪些问题呢,又该如何应对呢?

    1.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在高中阶段去澳洲留学?

    首先得有足够的经济承受能力,其次孩子的英语基础要好,思想较为成熟,具有与人沟通的能力和一定独立判断的能力。此外学生还要能够承受孤独和寂寞,能够自我管理自己的目标、星伟和时间。这些是都一些必备的能力,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在家被关爱越多的孩子,出国留学所受的苦就越多。

    2.在澳洲高中留学一年大概花多少钱?

    选择学校不同,所花的钱也就不同,选择的地区不同,价格也会不一样。一般澳洲公立高中的学费在1050014500澳币之间,私立高中的学费则在1600032000之间不等。随着澳币汇率的持续上涨,澳洲的留学成本也在随之增加,但相对于美英等国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而言,还是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3.选择公立高中还是私立高中好?

事物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这两类学校的教学资质都收到政府的认可,不过各有特色,出国留学生可根据自身的条件综合考虑,选择最合适的学校。一般而言具有以下区别:

公立中学:

A政府资助、管理,教育质量相差不大(除个别有自主选择权的精英学校)

B学生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无论好坏,符合要求的学生都能入读,学校收费低

C部分为中国家长所熟知的学校,学位比较紧张,中国学生的比例也相对较多

私立中学:

A由教会、企业或私人建立管理,不同的学校教学质量相差很大

B学校在招收学生时设有一定的入学标准, 学生生源一般来自于较富有的家庭,收费比较昂贵

C更注重个性化的教育和学校的升学率,培养出很多政界或商界等的名人校友

D毕业生考取8大名校的比例非常高

E部分学校提供学生住宿,管理更为严格,课余活动和课程更为丰富

  4.入读单一性别的学校和男女混校有什么不同?

澳洲有两种类型的学校:单一性别的男校和女校和男女混校,不同类型的学校更有利弊。相对而言,单一性别的学校更为注重学生能力和性格的培养,学校在开设的课程和教育方式上更有针对性,因此诸如墨尔本和悉尼,单一性别的学校常年位居混校之前。而在男女混校入读的学生,更有利于他们了解异性的心理,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与异性的相处方式。

[1] [2] 下一页

文章:“留学澳大利亚高中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